啊~ 好累呀!! 果然...被老爸騙了
爬山這件事對香蕉媽來說 可以算是討厭排行榜中名列前幾名的
今天睡到中午正香甜時 老爸硬叫我陪他跟老媽去山上老家走走
說的輕鬆 什麼只是去二伯那邊拿個茶葉順便在山上吃土雞而已就回家
結果我都快鐵腿了啦 =..=

二伯幾年前因為開始有興趣於自然生態並當起國家公園的解說員
於是在山上我們小格頭的土地搞了一大片的自然生態中心
近幾年還滿多學校單位到那邊做探索教育 算是經營的還滿成功的
我想這也是因為現在台北近郊都被破壞的差不多了
想想我小時候在老家晚上隨處可見的螢火蟲 現在台北小朋友哪看的到?
還好我們小格頭的自然生態都還算保持的不錯
也許不像以前那麼原始 但是還是可見貓頭鷹.穿山甲...這些
我想說從過年至今也好久沒回去了 老爸又說一下子就回家
不疑有他的就踏上了根本是魔鬼訓練的路途...@@a

從看到 "二格山自然中心" 的木製導引開始到抵達自然生態中心要多久?
如果有人回答你不會很久 那肯定是呼嚨你的 (老爸你呼嚨我!!!>"<)
因為我估計50-60分鐘絕對跑不掉!
現在可知道我鐵腿的原因了吧!
除了一開始的1/5路是水泥地之外 其他一路上都是石頭泥巴路
不過還好路上不無趣 因為就說了是自然中心 自然有很多蕨類跟昆蟲
老爸當初也幫二伯噴了很多輸岀的解說導引給來這邊的遊客邊走邊看
大約享受了芬多精1個小時之後 會看到有一棟古厝 恭喜你!你沒迷路!哈哈
這裡的水是山泉水 愛吃什麼菜自己種自己醃
走了大老遠來當然不只是有一棟古厝 後面還有藍染教室跟探索園地
長這麼大沒露營過的我 明年夏天要召集幾個朋友來這邊露營&看螢火蟲
不過 我想先問問看二伯有沒有直達車可以帶我下去
不然叫我再走這一段山路來露營 我看我還是在家露營就好!

後記:要下山前在老家看到了好像是以前阿媽還在時都有在餵的狗狗
瘦的只剩皮包骨!!! 腳也瘸了一隻 身體還長了一顆瘤
老家也沒剩的食物可以給牠 我們只好煮了兩碗泡麵拌點肉鬆.海底雞
老爸幫牠取了名叫LUCKY 希望你真的可以LUCKY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丹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