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完成的哈利波特披風我得意的狠
這次上課帶丹丹一起去的時候, 赫然被老師一語點破........

我身長量太長了!!!!! 



我交給老師的是41公分
阿怎麼老師量起來只要34公分蛤???! 丹丹妳縮水溜???!

下一張(熱鍵:c) 

還好現在發現也不算太晚 XXXD
至少還有3次上課嘛! 哈哈哈哈哈~


今天要做的是背心 ))))))))
材料包它又來囉~ 
鋪棉的彈性布一大塊+黑布邊兩大條+背心版型3張

下一張(熱鍵:c) 

和披風一樣先排版裁布
不過要注意這次可不能為了省布兒將版型上下左右顛倒擠在一起喔!!!

因為背心用的是彈性布 
穿的時候左右的彈性要比較大 上下的彈性要比較小
所以版型要配合布的彈性擺好再去裁

下一張(熱鍵:c) 


接著把布邊拿去對半燙
不是很好燙 = =

下一張(熱鍵:c) 

所以老師教我們邊燙就邊捲
再用大頭針固定住備用

回上一層(熱鍵:b) 


當進行到這兒的時候...


阿果媽還在做披風呀))))))) 
加油好嘛?!

下一張(熱鍵:c) 


丹小孩正冷眼旁觀一切
因為媽媽我也開始焦慮了 凹嗚)))

下一張(熱鍵:c) 

 包布邊真的是很折磨人的一件事!!! 

將剛剛對折燙好的布邊上下再對折包在布的外面
一邊包就要一邊車
要上下都包的好包的巧, 對丹麻我來說真的很難 唉~

下一張(熱鍵:c) 


瞧! 
包的是不是很不賴????? 嘻嘻嘻嘻 ^+++++++++^

下一張(熱鍵:c) 

因為那是老師替我包的啦!!!!!!!!!!!!!!!!!!!!!! 吼唷~

                                                     

完成的是背心口袋的兩側 到時候可以放東西進去呦!

下一張(熱鍵:c) 


接著把口袋的這片布貼好背心主體的下緣
確認好位置後在背面留0.5公分的縫份把它車起來固定

下一張(熱鍵:c) 


包肚肚的那塊背心版型也一樣在兩側把它縫起來

下一張(熱鍵:c) 


醬子領口就跑出來溜!!!

下一張(熱鍵:c) 

然後繼續包可惡的布邊
這領口的布邊我回家後搞了一整個週末
都快變成拆線達人了 嗚嗚嗚嗚嗚嗚~

常常自以為上下都包好了去車時才發現下面的布邊跑掉了..........
就醬一直拆拆縫縫拆拆縫縫
快逼瘋我了 >"<


所以本週我的進度停留在這
剩下的等明天上課再繼續吧

回上一層(熱鍵:b)  

包布邊一點都不有趣...
難包死了!!!!!
我的背心會不會難產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丹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