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在12月初, 我開始尋找婚禮攝影.......

一開始對這沒什麼概念, 只好從幾位常去逛的格友中找了幾位看起來拍的還不錯的人選

價錢很親民, 一整天(8小時)大概落在一萬到一萬二左右, 風格還滿清新的 但少了那麼一些的觸動

後來也看過了幾位熱門的婚攝, 價格大約是二萬到二萬五 可是畫面好銳利 我不太懂為什麼熱門耶!

總之遲遲沒有進一步接觸的原因... 我也說不太上來, 就是沒有非要不可的fu......


後來, 經由一位好心網友的指引, Shannon(鮮奶)出現了!

喜歡他拍出來的光影和構圖 每張照片都好生動!

我才發現~ 原來對我來說, 拍的漂亮拍的感動 是兩件完全不同的事情!!

我想要的是照片會說話 而不是一張張人物都拍的很正經很美麗的靜止圖片

但一詢問報價可不得了!!! 4個小時NT.25000 / 每多一小時+3000元, 跟我當初以為的預算真是差很大... = ="

我們這樣一整天拍下來, 預計在婚攝這一塊就要花掉四萬塊....... 幾乎都可以再包一套婚紗照了!

我當時打定主意, 我願意捨棄婚禮錄影 把費用全部押在婚攝上面 XD

沒辦法! 看過Shannon的作品後, 真的眼裡無法接受那些業餘攝影師了 很可怕的執著呀!

給金主看過後, 金主也覺得拍的真不錯! 但價錢實在很可觀, 所以大爺說他想一下.......

到了12月底, 金主終於點頭答應了這筆開銷! 我也開心的想我的美夢要成真了~


但是殘酷的事情發生了........... Shannon的檔期在我們大囍之日的同一天被訂走了。


cats.jpg

由上而下 三行分別為Alan、Jason以及Shannon的作品


唉, 一邊看著Shannon的回信一邊捶心肝 還是得趕快尋找下一人選

在同等級的大師中, 我的口袋名單剩下Jason Lu 跟 Alan 黃

不幸的, Jason在同一天也被預約走了! 凹嗚~ 原來真的沒有動作快這件事!!! 大家手腳都比我更快耶!

接著撥給了Alan, 心裡同時也抖個不停... 他是我唯一的希望了! 萬一他也滿了 我真的會大哭呀!!!


還好老天爺救了我(應該說救了丹丹拔)一命.........

因為沒訂到Shannon讓我有深深的怨念, 要是連Alan也沒檔期 我真的會拿菜刀追殺丹丹拔 噗~

這次丹拔很快速的就付了訂金8000元, 但我還是持續拿Shannon事件在他耳邊抱怨 XD 哈哈!

婚禮攝影就有驚無險的在下訂Alan黃後解決啦!!! ^^

a873b.jpg


如果問我沒有訂到Shannon會遺憾嗎? 嗯....... 誠實的說, 當然還是有點!

可是在三個風格有點不同的大師中必須做出唯一的抉擇 也許老天爺幫了我一個忙吧.......

三位大師相同的是都很擅長用相機說故事的能力, 這是我最在意的一點~

Alan拍的照片是屬於色澤較飽滿、注重細節跟遠近對比 照片也比較生動

我也相信他一定能將婚禮當天的每一重要畫面完整呈現啦! 期待~

 

a873a.jpg



這三位婚攝, 都是大師中的大師, 看著他們拍的照片會讓人出現紅著眼框又幸福微笑的表情

不信嗎? 去看看就知道囉....... 呵呵!

Alan 黃

Jason Lu

Shannon


接下來跟檔期有關的, 就是婚禮佈置了!

希望拿著菜刀的場景不要再出現了........... 哈哈~

 

----------------------- Alan 黃 平面攝影交件內容 -----------------------

3.平面攝影費用: 8小時 $32000
             超時費: $3000/小時 
   (大台北地區免加收出差費) 
 
4.平面攝影交件內容(交件日期:約3星期):
   數位拍攝,無張數限制
   交件張數:100張以上/1hr
   交付:純彩色檔案大圖及縮圖
   以上報價單純DVD輸出x2(含封面製作)
   不含相本製作及照片沖洗

5.餘款請於拍攝完畢後結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丹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