嗚嗚嗚~ 我們家一直以來都不太需要我操心的李丹丹生病了 T___T

媽媽我難過的心都糾結在一起...

丹丹兒~ 趕快好起來呀!!! 不要這樣嚇我呀~


IMG_4522.JPG

昨天早上要帶丹丹出發參加運動會時就發現... 奇怪!不吃早餐耶!!!

到了北藝大倒是生龍活虎吃了很多丹麻我自己做的鴕鳥肉餅跟鴕鳥肉腱

回家後晚餐沒吃 跟媽媽我一路倒頭睡到晚上11點

今天早上起來 發現昨天吃的肉餅都吐出來了! 早餐還是不吃飼料!!!

先去買了一碗白飯給她拌飼料 不吃就是不吃 ><

只好再去超市買雞胸肉跟精力蛋回來水煮給她吃... 挑食的把肉肉跟蛋吃光光 留下豆豆在碗中哭泣 T^T

結果到了今天的晚餐更慘... 連水煮雞肉也沒興趣了



剛剛立刻帶著寶貝去找醫生叔叔報到!


(整天一直懶洋洋的睡覺)

IMG_4523.JPG

醫生先幫丹丹做觸診, 扁桃腺到身體的淋巴結摸起來都有腫脹的情形 可能是病毒感染(這症狀讓我很擔心.......)

聽診器也聽到腸胃咕嚕咕嚕的聲音 用手內診摸到直腸都有軟便

體重下降到13.85kg 比4月初量的14.45kg瘦了0.6公斤 嗚嗚嗚~ 雖然要減肥 但這樣瘦的讓我擔心並不好呀!!!!!

還好體溫正常 沒有發燒!

研判是吃壞肚子了! 唉


馬上做進一步的生化血檢跟血片檢查.... 主要針對肝跟腎看指數有沒有飆高

(HGB:血紅素 PLT:血小板)

IMG_4525.JPG

檢查報告出爐大致上沒問題

肝跟腎都很OK 但有觀察到葉酸跟鐵稍低 醫生說這叫營養不良哩 @@

血小板從血片來看很OK 都是大片的(表示凝血功能佳) 所以報告上的血小板異常醫生說不用在意

另外是發現丹丹的血片有「小焦蟲」出現!

帶丹丹做過那麼多次血檢的我第一次聽到醫生這樣告訴我嚇壞了

可是醫生說小焦蟲共存在狗身體裡很常見 量不多應該是身體免疫突然不好才跑出來的 不需要殺死

所以診斷會出現這樣軟便、食慾不好、精神不好應該是「食物過敏」造成 (情況嚴重的就叫食物中毒)

不清楚是肉餅讓她過敏(鴕鳥肉或是蔓越莓) 還是出去玩吃到髒東西導致......

IMG_4526.JPG

打了兩針(一針止瀉/一針補充葉酸)跟拿三天份的藥回家

三天後再回診看淋巴結的腫脹是不是消了......... (拜託拜託要消呀~~~>___<)

IMG_4524.JPG

丹麻我心疼的都要哭了......

畢竟丹丹年紀也不小 看她這樣實在很捨不得

希望只是一般的吃壞東西 老天保佑呀!!!!!!!!!


看來我最近得勤快點去找土地公爺爺報到... 保佑呀~~~

《小紀錄》

 

同伴動物醫院: 血檢+針劑X2+醫藥費=95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丹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