愚人節的這天, 丹拔很誠懇的約我下班後去吃一直好想好想去的游壽司...

沒想到9點前趕到, 店家卻已經賣光不收客了說

嗚! 我那無緣的游壽司呀~


繞了兩圈後, 只好選定了看起來有些日式簡約風格好像還不錯的「漁泊食堂」當作晚餐囉!

完全沒來過也沒做過功課~ 不知道口味如何哩???


踏入店裡就座, 老闆馬上端出今日漁獲給我們選擇~  哇~ 竹簍裡裝著好多尾新鮮的魚兒呢!

還一一介紹這些魚的口感跟適合的料理方式! 可惜來不及拍到........

牆面也隨著本日的進貨掛著只屬於今天的菜單喔!

(我說借我照張相好嗎? 老闆們都很怕上鏡頭, 居然通通蹲下了~ 哈哈!)


只有10人座位的吧台, 品嚐新鮮的海味之餘還可以和老闆聊聊天~

不過這兒的吧台設計是比較高的....  所以坐下後只能聞其聲, 看不見料理的程序啦!

座位前貼滿了關於各種漁貨的小知識


依照老闆的專業推薦和我們的私心喜好, 兩個人點了下面這些囉!

山藥海膽 NT.200

是丹拔專為愛吃海膽的老婆點的! 可能想彌補一下我沒吃到游壽司難過的心吧! XD

所以這一碗由我不客氣的全包了! 海膽很鮮甜~ 配上山藥絲和哇沙米很爽口!

生菜沙拉 NT.50

胡麻川七 NT.50

川七搭配我喜歡的芝麻醬很好吃哩! 下次在家自己也可以這樣弄~ 清爽100分!

鮪魚滷肉飯 NT.40

對! 沒錯~ 是鮪魚做的滷肉飯喔!!! 是由新鮮鮪魚下去滷三個小時以上做出來的! 營樣的很哪!

一開始上桌看到顏色我還想說應該很鹹吧?! 結果一點兒都不會!

入口還有淡淡的咖哩香 超好吃的~ 一定要點喔! ^^

漁泊拌飯 NT.60

熱騰騰的白飯上一樣鋪滿了鮪魚跟洋蔥絲~ 旁邊還有一坨看起來好像很不搭的黃芥末!

可是呀, 因為它的黃芥末不辣卻很提味~ 把鮪魚跟芥末拌勻了配飯吃超讚的!!!

黃芥末真的有畫龍點睛的功效哪!!!

兩種飯都很好吃喔!!! 要是我一個人來我可能無法抉擇要點哪一碗 >"<

而且看得出來碗其實滿深的嗎?

一碗飯下肚其實就很飽了!!! 但因為真的太好吃了我整碗扒光光呢

黑點仔 NT.500

丹拔跟老闆說想吃烤魚, 想要肉質Q一點的! 所以老闆根據今日的漁獲推薦了黑點仔~

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 就是很新鮮很好吃啦!!!

我們第一次把魚頭都很仔細的吃乾淨喔! ^^

牛蒡天婦羅湯 NT.60

湯頭是完全以蔬菜不加味精下去控煮的清湯 喝的出來自然又很鮮甜!

牛蒡天婦羅也很有咬勁! 吃完上面這些配一碗這樣的湯是最好的ending啦~


這樣一頓下來, 我們也吃掉了一張小朋友! 噗~

不過就像其他客人留在座位前的紙條寫的....... 很想每種魚都嚐嚐看哪!

雖然沒吃到游壽司, 不過來到漁泊食堂也是一種意外的驚喜!!!

下次我還要來~


↓漁泊食堂↓

台北市麗水街5號之5

0911-085-480

12:00-22:00 (每週一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丹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