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丹家公告:]
PitaPata - Personal picturePitaPata Dog tickers

PitaPata - Personal picturePitaPata Dog tickers

出國旅遊省錢第二招~ 就是不住飯店住民宿啦!!!

 

P1050994.JPG 

這次的新加坡之旅, 行前我都在背包客棧做功課.....

看了某位的棧友的遊記覺得他住的River City Inn好像還不錯~

但可惜它只有Mixed Dorm /Ladies-only Dorm /6-bed Mixed Dorm /Private 4-bed Dorm可以選擇

我跟蓉蓉兩個女生想到如果四天都要跟不認識的外國人一起睡覺還是覺得有些彆扭...... 所以只好放棄它了!


還好此時朋友推薦了我THE HIVE! 研究了一下發現有Private twin room呢~ 價錢便宜交通也滿方便的!

於是出發前兩個月我就寫信跟他們預訂好啦~

 

房間:

我們本來是被分派到這一間叫Daisy的房間..... 真的很像行軍吧??? 哈哈哈哈哈~

可是這間外面有個看起來可以翻過來的小陽台, 女生住這間感覺不太安全所以請他們換一間給我們囉!

P1050997.JPG

後來換到了下面這間叫做Sakura~ 窗外就是大馬路所以有點吵! 但我很好睡所以沒影響 XD

我是整個貼在牆壁上照相的.......... 照片裡看到的所有就是整個房間了!  

但是真的很便宜喔!!! Private twin room (S$50/per room)

我們在這兒連續住了四個晚上, 一個人全部的住宿費算成台幣也才2400摳哩~ 便宜吧?

P1060001.JPG

IMG_3114.JPG
不過房間裡的無線網路訊號不是很好...... 如果真的要上網建議就去1F公用區域使用吧!

還有可能因為新加坡很熱~ 所以民宿給的棉被超薄的!!!

是麻紗那種材質的洞洞被.....(根本不算棉被吧?) 我睡到半夜都要自己穿外套加強一下哩~

早上的陽光跟汽車聲讓我的旅伴每天早上都呈現這種睡相嚇死我~~~

IMG_3135.JPG

但是!!! 因為很便宜, 所以一樣不要太計較啦!

我們這趟旅行的機票+住宿才8780+2400 想到這樣的價錢你就會覺得其實也沒有多糟糕呀~

安全、乾淨、方便最重要呀!!!


共用區域:

P1050998.JPG

這層樓有兩間共用浴室... 吹風機則是位在走廊的某處~ 房間跟浴室裡是沒有吹風機的喔!

也沒有提供沐浴用品跟盥洗用品~ 通通自己準備嘿!

因為外國人都習慣早上洗澡~ 所以每天早上盥洗時都要把耳朵拉長聽聽廁所的人出來沒有趕快搶廁所 XD

P1050999.JPG

 

1F公共區域:

這是早餐自助區~ 每天7:30~10:00 pm 都會供應簡單的吐司、果醬、咖啡、牛奶、麥片... 等

我看很多人一次就烤個6片吐司哩! 果然是背包客省錢的好方法啦~

P1060940.JPG

P1060494.JPG

IMG_3115.JPG

民宿的冰箱、微波爐、碗盤都可以使用!

我們有一天的早餐就是用微波爐加熱前晚沒吃完的辣椒螃蟹跟炒麵...........

整個豐盛又囂張的嚇到其他背包客! 噗嗤~

IMG_3129.JPG

吃完也要自己洗碗盤杯子喔! 要做個守規矩的旅客唷~

P1060939.JPG

因為是開放區域, 每天都可以和來自不同國家的背包客共進早餐+練習英文

我們就這樣在早餐時間認識了一個韓國弟弟~

他要離開新加坡的那天還說要跟我們照相留念哩!

P1060498.JPG  

還互加了facebook  所以住民宿也能交朋友啦!

IMG_3117.JPG 

1F還有客廳跟數台電腦可以看電視跟上網!

另外還提供市內電話免費撥打~ (只是我沒有新加坡朋友, 要打給誰?)

 

交通:

P1060005.JPG

THE HIVE位在Lavender St.(勞明達街) 和 Serangoon Rd.(實龍岡路) 的交叉口

最近的捷運站是NE9 Boon Keng(文慶站), 從C出口出來後穿過這片大草皮就到囉!

大概是5分鐘的步行時間~

P1060894.JPG

不過如果你要去的地方是在綠色線上(EW), 民宿對面就有公車可以直接搭去EW11 Lavender喔!

我們還滿常搭公車趴趴造勒~ ^^ 一班車可以到多方便哪!!!

IMG_3142.JPG

133跟145都可以到THE HIVE~

不過145比較方便! 就在民宿的前面就有站牌~ 搭133的話要多過一個馬路!

EW11 Lavender站搭的話, 看到站內的Mr. Bean後左轉出口出來, 溫蒂漢堡前面就是公車站牌囉!

133號公車坐到第三站下車; 145號公車則坐到第四站喔!

P1060895.JPG

145號公車的上下車地點和THE HIVE的相對位置像這樣~

 P1060896.JPG

 

週邊:

旁邊就是小印度區的主幹道Serangoon Rd.(實龍岡路)

我們去的時候正好是印度人的屠妖節~ 所以整條路被裝飾的好美呢!

P1060361.JPG

從這條路直走下去過加油站的右手邊有一家超市(新加坡版的小北百貨 XD)

走路約10-15分鐘吧! 大概就在NE6 Farrer Park(花拉公園站)附近囉~

如果要買水或基本用品可以來這兒~ 兩瓶2L的礦泉水才S$1.8~

千萬別去便利商店買呀!!! 商店賣的水可貴的呢......

P1060363.JPG

 

這就是我住在THE HIVE的心得跟自己收集來的資訊囉! 希望可以給其他要去住的背包客參考 ^^

民宿老闆人很好~ 到新加坡想體驗背包客的可以試試啦!!! 是個有趣的經驗呢......  

 

創作者介紹

我是丹丹麻 我愛李丹丹 :D

丹丹麻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8) 人氣()


留言列表 (8)

發表留言
  • dodoma528
  • 謝謝你的分享
    明年過年就預備來去住這間民宿!!
  • 祝您玩得開心喔! ^^

    丹丹麻 於 2011/12/27 13:45 回覆

  • Ivy
  • 想請問一下~Twins room有窗戶嗎?
  • 有喔! 有窗戶 ^^

    丹丹麻 於 2012/01/13 00:15 回覆

  • Fiona
  • 請問您覺得Twin room 如果加床的話,空間會不會很壅擠?(會不會沒地方放行李或走路呢?)謝謝您!
  • 很擠喔!!! 因為放行李就差不多了耶~

    丹丹麻 於 2012/01/31 15:19 回覆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訪客
  • 請問他們開到晚上幾點?因為23:10才到新加坡,另外從機場搭地鐵到要多久?謝謝你!
  • 他們24小時都有人在1F啦! 不過要在預定房間時先跟他們說一下抵達時間喔!
    從機場過去民宿大概要一個小時 你這樣可能要12點半才會到民宿囉!

    丹丹麻 於 2013/04/06 18:25 回覆

  • 訪客
  • Hi,
    請問下這hostel 應該是在小印度區附近嘛?
    請問晚上回去會不會很危險? 因為我是一個女生打算自己去,雖然新加坡治安不錯,但自己一個還是有點擔心.謝謝
  • 對喔! 他在小印度區附近~ 我覺得治安還不錯, 附近沒看到什麼奇怪的店或是人! 不過還是別太晚回去比較好啦 ^^

    丹丹麻 於 2014/11/06 12:04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