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920.JPG

這次帶寶貝們一起去菊島旅行非常愉快! 開心到在澎湖時就想馬上跟大家分享旅行的點滴... XD 

最最最要大力感謝逗點家一次出借四個運輸籠給我們~ 讓我們少了很多尋覓及煩惱的時間哩!

四個毛小孩可以享受到澎湖熱情的陽光、沙灘跟海水可都要感謝逗貴人情義相挺哪! 謝謝呀~~~ 

 

其實~ 我們一開始也是有考慮到嘉義搭船去澎湖的! 可是仔細算了一下發現......

這樣需要提早一天南下, 要多花住宿錢跟油錢, 從澎湖回程時還要再從嘉義開回台北!!! 噢~ 想到就累!

價錢居然也跟搭飛機差不多! 評估後就決定展開丹丹跟IKEA兩姊妹的第一次搭飛機旅行囉~

P1050453.JPG

目前飛澎湖的班機可以與狗同行的只有立榮航空~

狗狗入境澎湖需要準備好以下文件:

 1.寵物晶片證明(寵物登記證)     2.狂犬病疫苗施打證明(30天以上一年以內有效)

確定好航班跟開票後要記得打去航空公司報備攜帶毛小孩前往~ 還要告訴他們運輸籠的尺寸及重量喔!

•寵物載運
1. 只有貓、狗、兔子、烏龜、青蛙、昆蟲類等可接受託運,鼠類、魚類、蛇類及鳥禽類不接受承載。
2. 所有寵物須以行李託運或貨運方式辦理載運,部分國家對寵物 進出口及檢疫有特殊規定 ,旅客出發前須清楚瞭解。
3. 裝載寵物之籠子必須牢固且底部不漏,長/寬/高限制如下:
長度:從鼻子到尾巴加上腳底到膝蓋的長度。
寬度:兩倍的肩膀寬度。

高度:寵物站立時,頭部不會觸碰到籠子。
裝運寵物的容器或籠子之長+寬+高必須小於277公分以內,且高度不得高於73公分,寬度不得寬於132公分。
單件重量(含籠子)建議不得超過45公斤。

4. 託運寵物之收費以超重行李收費且連同附屬的籠子一起過磅,未滿 10 公斤以 10 公斤計算,超過 10 公斤則按實際重量收費。

(以上訊息擷取自立榮航空官網)

 

P1050455.JPG

P1050457.JPG

出發當天小朋友須在起飛前至少30分鐘到機場完成登機手續!

 我會建議提早約一個小時左右讓他們稍微適應一下環境跟便溺完再登機更好...

【台北→澎湖】傳真、過磅、托運、檢疫;【澎湖→台北】檢疫、過磅、托運

狗狗的機票是以超重行李的費用去收費的~ 每公斤17元, 未滿10公斤以10公斤計算! (運輸籠+狗狗體重)

我們這次4隻毛小孩(兩隻米格魯、一隻米克斯、一隻法鬥)一起托運, 來回的機票一共是1946元~

去程四隻1036元 , 回程四隻910元 →澎湖免收貨物稅, 而且總計73kg只收我們70kg的錢!

P1050456.JPG

P1050465.JPG

然後立榮會請你簽一張「生死狀」(切結書)~ XXD

因為雖然可以上飛機、航行時間也不算長...

可是畢竟在空中有壓力, 狗狗又必須裝籠還要待在我們看不到的貨艙裡(有空調)還是有些許程度的風險!

所以請各位家長在規劃行程時務必要審慎評估自家寶貝的狀況究竟適不適合搭飛機喔~

這樣才能開開心心的出門、平平安安的回家!

P1050462.JPG

托運時跟行李一樣得經過X光檢驗機~

然後就得暫時跟寶貝們分開一個小時囉 >"<

 P1050472.JPG 

4ff7fab4651ab870916c0a4fbcf393be.jpg

 

因為是第一次~ 我們兩家的家長都非常緊張.....

出發前還依照專家的建議做籠內訓練, 盡量讓他們熟悉在籠內的感覺不要抗拒跟害怕~

在機場時也頻頻注意他們順利上飛機了沒~ 媽媽我超焦慮的!!!

P1050474.JPG 

抵達澎湖後用飛毛腿的速度到行李轉盤區迎接小朋友.......

沒錯! 真的是坐行李轉盤出來的~ 哈哈哈!

P1050480.JPG

年紀最大的丹丹姐姐讓我最擔心.....

可是她表現得很棒喔! 我想跟有伴兒也有關啦~ 一看到我們就開始依依啊啊撒嬌了

P1050481.JPG

 

領到小孩後還要記得到機場的檢疫站辦理入境手續才行喔!!!

P1050486.JPG

Step.1/ 檢查傳真的文件跟正本是否相符

P1050487.JPG

Step.2/ 掃描晶片確定不是偷渡客!

P1050797.JPG

Step.3/ 來~笑一個! 拍照存檔啦~

P1050488.JPG

以上程序通通作完後就可以開始我們的菊島探險啦!!! 真的沒有很麻煩啦!!!

希望這些分享可以給也想要帶毛小孩去的家長們參考囉...... ^^" 

 

PS. 話說三年前第一次和丹拔兩個人去澎湖時我還信誓旦旦的說我不會再去澎湖第二次了~ 好無聊喔! XD

在此我要認真的跟澎湖說對不起! 完全是我誤會你了!!! 澎湖超好玩的啦))))))) >/////<

 

arrow
arrow

    丹丹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