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針眼因為已經超過一週沒消~ 雖然眼睛不痛了, 可是眼袋的地方還是腫腫的 ><

於是趁著前天下班還算早的時間趕快去找醫生幫忙.......

 

為什麼會發生麥粒腫(針眼)呢?

1.眼睛過度勞累,使眼睛四周的眼輪肌收縮,而把腺體開口堵塞。

2.用不乾淨的手去揉擦眼睛,使細菌自腺體開口處跑進去。

3.與食物有關的過敏,如有些人嗜食海鮮、巧克力等而引起過敏並產生針眼。

 

結果我的已經不是針眼了...... 它叫做霰粒腫

什麼是霰粒腫

"霰粒腫"是慢性炎症引起之腫塊,較不痛,發生部位距離眼瞼緣較遠。所產生之腫塊由眼皮可以摸到,或是將眼皮翻過來時,在眼瞼的結膜上可以看到腫塊。

 

醫生給了我兩個建議~ 一是繼續點藥水跟藥膏, 但應該沒什麼用 (這是什麼爛建議?)

二是勇敢一點做個小手術把積在裡面的髒東西弄乾淨....... 我想都沒想就決定那就來吧!

IMG_3224.JPG

結果手術的過程好可怕呀~~~~~ 

雖然過程中上了麻藥根本不會痛, 可是你感覺的到醫生在你眼睛畫一刀後在裡面又挖又刮的!!!!!! 好嚇人~ ><

在眼科躺了半個小時等止血跟包紮完才讓我變成獨眼龍回家!

IMG_3230.JPG

霰粒腫如何治療?

1.若霰粒腫很小且無症狀,則不需治療。若霰粒腫很大,則可能使眼睛變形引起視力模糊。

2.抗生素或類固醇眼藥水點眼,或局部病灶注射類固醇藥物。

3.熱敷;以乾淨的毛巾浸在熱水中(約攝氏五十至六十度)梢微擰乾後,敷在眼皮上(要閉著眼睛)五至十分鐘,每天三至四次。熱敷之目的在使被堵塞的腺體開口打開,讓化膿物排除。

4.手術切開排膿或將腫塊切除。但記得不要自己隨便以未經消毒的針去挑,以免細菌感染。

IMG_3235.JPG

晚上洗澡時鼓起勇氣拆開才發現其實傷口很小啦!

但是很腫是真的....... 真的很像大黑輪! 哈哈~

IMG_3237.JPG

IMG_3239.JPG

 

然後! 這天晚上我還發現我從新加坡動物園買回來的大象.......

IMG_3232.JPG

被我家兩個小孩玩到眼瞎腿殘了!!!

IMG_3233.JPG

 

吼~ 你們整大象的結果都報應在我身上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丹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