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80382

3/16(Fri.) 搭乘8:40起飛的日航JL 814 展開我第三趟的日本行~

這次的旅行我沒帶不耐走又愛賴床的丹拔, 但是帶了另一位功力更高深的女人!

是一個容易興奮也容易失控, 外加完全只能依賴你的歐巴桑~ 我阿母啦! XXD

所以除了自己要當導遊外, 還得扮演起一個人當兩個人用的功效~ 你們說是不是責任很重大呀!!!!!

 

 

因為7點就要到機場, 所以出發的前一晚我就包包款款ㄟ先回娘家睡覺了~

我老媽從出發就給我搞烏龍! 明明5點半起床就好, 她鬧鐘居然4點半就響了! 不知道在整誰耶!!!  

而丹丹小朋友呢~ 聽說從我出門的那天起就每天亂尿在腳踏墊上! 唉唷~ 是太想媽媽了嗎? >__<

P1080379

要踏上旅程的行李箱們~ 我們家都是Samsonite的愛好者!

這次我帶了新購入的29" 硬漢小紫出門~ 輕巧又好拉! 在我買的起RIMOWA前就要拜託它囉!

P1080381

 

機上的餐點~ 我覺得日系航空的餐點都算好吃了啦!!!

IMG_3945

IMG_3946

登機後只要兩個多小時就飛到日本関西空港了! 中午12:05降落~ 這樣還有大半天的時間可以玩真不賴!

搭了接駁電鉄到入境大廳...... 開始感受到和台灣不一樣的空氣囉!

P1080383

然後要搭電梯到2F~ 準備搭南海電鉄去民宿啦!

P1080384

P1080385

我買的是大阪出張きっぷ(切符)1500円, 住大阪的話用這個很划算喔!!!

簡單說就是南海電鉄ラピート(空港特急)+大阪市営地下鉄一日券的組合~

詳細介紹可以看這兒:大阪出張きっぷ(切符) 介紹

這幾天的旅程都靠我這本葵花寶典~

還是自己做的功課最好用啦!!! 我可要驕傲的說我都沒有迷路喔! (得意~)

P1080386

ラピート座位又大又寬敞~ 連行李廂塞在腳邊都沒問題哩!!!

P1080388 

一般的南海電鉄(急行、普通)長這樣~ 票價只要890円, 到難波的時間大概是45分鐘

P1080390

我們的ラピート(特急)外觀是這樣的~ 單買車票的話是890+500(特急券)=1390円, 到難波是36分鐘

所以買大阪出張きっぷ(1500円)是非常划算的!

因為才多110円可是卻多一張價值800円的大阪市営地下鉄一日券(不限購買當日使用)

IMG_3949

 

沿途欣賞風景咻一下就到啦!我們在天下茶屋下車換堺筋線~

P1080389

從天神橋筋六町目2號出口的樓梯上來走2分鐘就到我們下榻的南洲民宿囉!!!

除了堺筋線, 走路10分鐘也有JR大阪環狀線的天滿站可到達~ 地理位置真的很方便!

P1080392

一打開門迎接我們的是多才多藝的Doz 跟超級可愛的理查~ 還有親切的持田先生!

活潑的Doz跟乖巧的理查對有養狗的我來說這幾天簡直就是精神寄託呀!!!

回台灣後還寄了包裹給他們呢~ 哈哈!

P1080396

我預約的是201套房~ 很乾淨! 接下來的幾天這裡就是我們的家啦! ^^

房間大概是6帖塌塌米的大小(算大囉!!!) 但我第一天忘記拍照了~ 後面幾天房間又有點凌亂不好意思!

詳細介紹可以看這兒:【大阪南洲民宿

P1080393

日本浴室還是一樣小~ 呵呵! 可是我喜歡住民宿也是因為可以體驗當地人的居住生活耶!

還有個小廚房可以使用~

P1080394

負責民宿打理的持田太太人很好~ 她是台灣人喔! 已經來日本36年囉~

不只人親切又好會煮菜! 每天提供的現做早餐都有她給的滿滿活力呢!!! 真的很謝謝她的照顧~

cats

 

簡單整理一下我們就出發去逛街囉~ 大阪! 我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丹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