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80400

從民宿出發後第一站來到到大阪必去的心斎橋啦!

搭了堺筋線在長堀橋出站後沿著CRYSTA長堀地下街往西的方向走就可以到啦~

(這時候就覺得iPhone的指南針真好用! 哈哈~)


光在這個CRYSTA我媽就一路哇哇哇的對每家店都很有興趣!

沒辦法~ 日本的小東西真的太多又都太可愛囉! 連我都招架不住呀~

P1080397

一整條心斎橋筋一路到道頓堀的戎橋筋都是逛的!!! 看不到底的商店街兩邊滿滿的都是商店~

記得錢要多帶一點喔! XD

P1080401

在開始打仗前我們先去了這兒........ 博多一風堂!

(博多一風堂麺創房無敵家是我跟丹拔最愛的日本拉麵! 可惜無敵家只有東京池袋一家店~)

雖然下午3點多這時間有點尷尬, 但還是先填飽肚子才有力氣盡情逛呀!

P1080402

點了赤丸新味(800)、特製ラーメン(白1050)跟博多ひとくち餃子(5個200)

大推赤丸新味喔!!! 豚骨的湯頭超濃郁好好吃啦~

來日本的第一餐就讓丹丹阿嬤誇讚連連呢~ 我想她回台灣後吃拉麵就會變得跟我們一樣挑嘴囉!

P1080405
P1080407

然後就開始大逛特逛心斎橋~ 手上就跟變魔術似的一袋一袋不斷冒出來! 哈哈~

受人之託也在Pet Paradise買了東西~

至於丹丹跟IKEA兩姐妹的因為一直找不到完全中意的衣服只好放棄啦! 凹嗚~

P1080416

 

就這樣不知不覺的晃到了道頓堀最著名的固力果大招牌!!!

來大阪一定要拍這張經典招牌回去的呀......

P1090049

然後也不知道胃哪來的空間? 才吃完拉麵沒有多久的我們又吃了かに道楽的炭火燒鱈場蟹腳(500)

很肥美很鮮甜~ 現烤的滋味真的不一樣!

P1080422
P1080423

說實在的~ 這裡的氣氛有點讓我覺得好像在比較有水準的西門町說 哈哈!

P1080428

接著........ 我們又變出了一個胃來裝章魚燒! 

P1080429

唉唷~ 沒辦法呀!!! 來這邊不吃章魚燒就很怪嘛!

挑了招牌很誇張的たこ家道頓堀くくる章魚燒(原味500), 每個小丸子都有好大塊的章魚哩!!

P1080431

可是吼, 這邊的章魚燒雖然料很實在但皮太軟了我不喜歡啦! 下次我要換一家試試看~

P1080435

前進隱藏在橫丁中的法善寺~

P1080437
P1080441
P1080445

經過法善寺旁的夫妻善哉, 我背著旅遊書上面的介紹告訴我媽夫妻善哉紅豆湯的故事後.....

她居然說: 那就來去吃一碗吧!!! (ㄤ~ 我好撐哪!!!!!!)

P1080449

一份紅豆湯會被分成兩碗(800), 所以兩個人來這邊記得點一份就好! 這也就是夫妻善哉的由來~

用日本產的丹波大納言紅豆熬煮加上軟Q的年糕, 另外還會附上煎茶和鹽味昆布調節甜度用

P1080455

吃到這邊我真的已經飽到喉嚨啦~ 所以別誤會! 這家串燒我們沒有吃!!!

只是它的人偶很有趣~ 講話吸引客人的時候下巴會凸出來變陳為民喔! 哈哈哈~

P1080440

 

接下來我們要善用一日卷~ 從なんば(難波)搭御堂筋線前往梅田去看夜景囉!!!

P1080461

出發前做功課時就發現這個點很多人迷路過!

為了怕帶著歐巴桑還迷路團團轉的窘況發生我研究了很多人的經驗談~

基本上我是照著這個路線走的:

梅田站5號出口(往北)→十字路口「芝田一」左轉→靠右側馬路直行即可到地下人行道

 

禮拜五的晚上往這兒去的人潮不少~ 買了門票(700)就興奮的搭電梯上去啦!

電梯搭到35F後就換成好長好長的手扶梯直上40F~

一踏到開放式的戶外展望台看到螢光地板忍不住......... 哇)))))) 好浪漫呀!

P1080490

一眼望去漂亮的大阪市盡收眼底耶!!!!!!

P1080468

而且是360度都可以欣賞的喔!!!!!!

P1080503

周遭真的都是一對一對的情侶喔!!! (羞~) 空氣都甜了起來! 呵呵~

雖然我跟媽媽來是有少了那麼一點FU, 可是看到這樣的美景真的很感動哩!

P1080482

當然這麼漂亮的地方就會營造出適合戀人的佈置啦~

P1080511
P1080512

下次有機會我再帶我家丹拔來囉!

P1080508

我會好好記得這個夜景的~ 真的好漂亮喔!

P1080492

 

離開梅田回民宿後, 第一天的関西旅行就在櫻桃酒和facebook與大家實況轉播下結束囉!

晚安大阪~ 明天見!

P10805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丹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