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哈~ 現在想到還是很想笑!

其實呀, 這個員工旅遊不是我公司的! 是丹丹拔的..... 但他員工本人卻無緣參加

因為12月初出發的時候, 我老公他非常苦情的剛好在趕日本出貨測試, 只好犧牲他自己的名額讓給他岳母 XXD

所以接下來就由方家母女上演爽歪歪泡湯玩樂記囉!

P1110335

這次我們挑的是兩天一夜(日、一)宜蘭礁溪老爺酒店泡湯行程,

扣掉公司補助的6千後還自費了6千多... 就是為了要好好泡湯呀! (結果出錢的那個人自己沒享受到 哈哈!)

 

 

第一站來到舊草嶺隧道騎單車!

因為我媽小時候摔過車, 對腳踏車有恐懼不太會騎... 所以我們只能挑協力車啦!

P1110332

良心的建議大家..... 如果要載人, 還是不要省那一兩百摳, 租電動腳踏車啦!

協力車在上坡路段只會讓你一直罵髒話而已! 好累呀~

P1110333

從福隆火車站開始騎, 大概15-20分鐘就可以看到隧道口了~ 1924開通的隧道全長2,167公尺, 從福隆通往石城!

因為單線通車不敷使用, 1986年開了一條新的草嶺隧道, 原本的那條就被稱做舊草嶺隧道啦!

被閒置20年的隧道在這一兩年才被宜蘭風管處重新整治變成單車隧道~

 

*特別提醒*
自99年12月1日起例假日及國定假日期間,舊草嶺隧道將專屬自行車通行

想藉由徒步方式體驗隧道的遊客,建議於平日造訪。

 

P1110336

站在隧道口頓時覺得好涼爽喔! ^^ 騎進去後雖然暗摸摸, 但還是有壁燈不用怕!

而且路況很好~ 讓我好想下次也帶我的晴れ來走跳一下啦!

P1110342

還有這種一腳在新北一腳在宜蘭的景觀~ 好酷!

P1110340

出了舊草嶺隧道後, 旁邊就是新草嶺隧道啦~

這一段真的很適合騎單車! 下次我還要來!!!

P1110354

P1110348

 

 

第二站! 也是第一次來的新寮瀑布~

P1110374

以前每次來宜蘭都是去五峰旗瀑布, 這個新寮瀑布我還第一次聽說呢!

P1110362 

步行的腳程比五峰旗輕鬆多囉! 大概15分鐘就可以看到瀑步啦........

但也迷你很多 哈哈!

P1110369

因為觀景台離瀑布很近, 站太久可是會濕的喔! XD

P1110372 

 

接下來就要去最讓人期待的礁溪老爺酒店Check in囉! 泡湯泡湯~ 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丹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