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去曼谷是我第一次搭泰航!

跟曼谷幫訂的機票+住宿一人NT.16,800 那一年 我們在曼谷 ─ 曼谷幫

因為起飛時間是夭壽早的7:50am, 所以凌晨4點我就起床了, 曼谷時間10:50am抵達!

一下飛機第一個感受就是~ 好熱呀!

 

曼谷幫送了我們兩張泰國的手機SIM卡, 所以領完行李後就趕快到機場的AIS儲值開通上網功能啦!

詳情請見低頭族照過來!1-2 Call手機開卡&上網流程大公開(上網7天只要99泰銖喔!!!)

我儲值了300B但5天下來還剩一半(可以用到2013/5月中), 免費贈送給近期有要去泰國旅遊的朋友哦!

PS. 另一家泰國電信公司DTA目前也有促銷活動:Happy interbet sim 89元+3G上網(199B/7天)

      有興趣的可以比較看看囉! ^^

 

接著我們就從蘇旺納蓬機場(Suvarnabhumi Airport)的B1搭乘機場線City Line進市區啦!

機場線坐到馬卡山站(Makkasan)下車後步行約7分鐘走到MRT碧差汶里站(Phetchaburi)

接著搭到MRT惠恭王站(Huai Khwang, 中文音譯比較類似匯狂啦!)就到我們要落腳的民宿啦!

曼谷時尚小豪宅--曼谷幫民宿(6/22前搭配復興航空5天4夜機加酒只要14500元起)

曼谷幫的接待小姐告訴我們3、4月是曼谷最熱的月份, 重重打擊了我們! XD

接下來的幾天每天都被高氣溫曬的哇哇叫!

因為天氣真的很熱, 中午我們就先去民宿樓下的超市買速食回來解飢囉~

 

大概吹冷氣休息到3pm左右, 出發來去BTS奇隆站(Chit Lom Station)逛逛週邊!

曼谷的捷運很簡單, 分成BTS(高架)和MRT(地下)兩大系統, 而且一共也才3條線!

台北捷運都比它複雜多了, 所以只要分清楚往哪個方向後基本上不用擔心會走錯啦~

BTS裡有一些商店, 這是一個賣飲料的小攤! 五彩繽紛很吸引人呢!

尤其在這樣悶熱的天氣, 來一罐是一定要的啦! ^^

我們有買BTS的兔子卡(375B/可搭15次/押金50B、工本費50B)

5天下來我大概也只用了一半, 已經借出去給朋友了, 如果有需要空卡儲值的也可以跟我借啦! XD

(因為兔子卡借出去後就沒有回台灣了~ 所以沒辦法再繼續服務大家囉! 拍謝捏 ^^")

 

從奇隆站下車後, 往Central World的方向走就可以找到四面佛喔!

在找到四面佛前, 先找到了สวัสดีดรัป(sawadeka)麥當勞叔叔! 哈哈~

小黑真的好融入當地! 果然是他的返鄉之旅呀~

P1120032

再往前走就可以看到香火鼎盛的四面佛啦!!!

旁邊有還願的信士跪著, 會請後面的舞者跳舞給四面佛看!

 

第二站! 往水門市場移動中........

水門市場呢~ 有點像台灣的五分埔大樓化!

一共有三區, 每一區都有6層樓讓你可以逛到腿軟~ 重點是有冷氣可以吹不用在外面曬太陽! 哈哈~

不過雖然價錢很便宜但質料很一般... 所以我倒是什麼都沒買啦!

逛完水門市場之後, 旅遊書上幾乎都會介紹的海南雞飯也一定要去嚐嚐味道的!

一盤才40B~ 滿便宜的!

不過滋味我覺得沒有我在新加坡吃的好吃 ><

 

吃飽後要去高空酒吧看夜景!

說實話我好佩服當地人~

這天的氣溫是37度, 路上還是有沒有冷氣的公車在行駛, 他們看起來也好冷靜...... 太厲害啦!!!

Red Sky Bar在Centara Grand飯店的55F, 很多旅遊節目、旅遊書都有介紹過!

我們選擇5~7pm入場享用happy hour(飲料買一送一) 還滿划算的哦!!!

同行的四個友人都點了酒精類飲品~ 只有我是點可樂! XD

傍晚時分的天氣很舒服! 看著55樓高的曼谷市區夜景覺得真的好棒呀~

 

看完夜景後就到樓下的NaRaYa旗艦店朝聖~

滿山滿谷的觀光客好像曼谷包不用錢一般的大肆挑選購買! 有夠可怕的~

我自己覺得化妝包系列、旅行包系列真的很好買啦!

化妝包一個才70B起跳, 貴一點的也才90B~ 拿來送人也不失禮! 大容量的旅行包一個350B, 很好裝哦!

所以人人都手提一袋的走出來啦! 哈哈~

 

第一天的最後再殺去Big C狂掃零食, 就回民宿好好休息啦!

畢竟4點就起床了是該好好補眠了啦~

 

第一天開銷:

機票+住宿 NTD.16,800元

曼谷簽證 NTD.1,100元

人妖秀(在台灣先買) NTD.600元

公費 440B

AIS上網儲值卡 300B

午餐(MAMA泡麵+礦泉水) 18B

BTS-Rabbit Card 475B

椰子水 20B

Red Sky Bar可樂 200B

NaRaYa 1,395B

Big C 589B

公費 500B

Total:NTD.18,500 + 3,937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丹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