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了鑄鐵鍋的關係, 使用瓦斯爐總是小心翼翼的, 害怕一大意瓦斯爐會刮傷我的愛鍋.....

網路上有不少人都使用RUHN RIKON的節能板來保護昂貴的鍋具, 還說煮東西時間加快了有節能的效果!

所以這個節能板我也看了一陣子~

20140125_184825.jpg

畢竟一個板子要近2千塊不便宜! PChome跟代購總是開了又關, 一直猶豫到底該不該買而遲遲沒下手~

再說, 它節不節能我是不知道, 我的重點只是要保護鍋具嘛! XD

 

後來是因為媽媽跟我說SOGO的瑞康專櫃節能板在特價1450元, 價錢跟PChome限時特惠價格一樣!

手邊又剛好有尾牙抽到的SOGO禮券...... 這~ 簡直就是命中注定呀! 哈哈!

20140125_184848.jpg

我最想要的其實是28cm(11")的大小, 想說大板可以小用, 而且應該差不多幾百塊...

但台灣專櫃只有賣24cm(9")的尺吋也沒辦法了~

20140125_184914.jpg

盒內的說明書很清楚的說明注意事項和適用範圍~

基本上就是不要空燒板子、不要丟洗碗機、不要把板子當燒烤板, 然後拿取時要等待自然降溫

優點除了保護鍋具跟節能外, 還有可以當解凍板使用, 直徑小於瓦斯爐的鋼杯、摩卡壺也不怕掉下去!

20140125_184924.jpg

 

買回來的第一煮我們拿來燒開水! 但我必須誠實的說沒有比較快.......

不是不好用喔! 應該是說, 因為節能板的效果要燒熱整塊板子才會出現, 所以煮開水這種就別使用板子了!

但如果是燉煮東西就很適合! 它的蓄熱能力超好~ 關火後大概還可以讓食物沸騰3~5分鐘耶!!!

20140127_204132.jpg

我的Staub 18cm小鍋有了節能板簡直是無敵!

不用再擔心移動鍋子或是翻炒的時候, 瓦斯爐會不小心刮傷它了~

20140127_204116.jpg

用鑄鐵鍋煮白飯或是煲飯關火後要悶10分鐘左右, 用了節能板後大概只要悶5分鐘就OK!

這天做的港式臘味煲仔飯超完美~ 老公整鍋吃光光呢!

20140127_211417.jpg

 

總的來說我還滿滿意的! 但家中有一板就很夠用了~ 有興趣的可以去專櫃看看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丹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