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05_235117.jpg

從丹丹5歲到我們家開始, 一直都是吃方便容易購買的飼料!

吃過的飼料品牌算一算也不少~ 便宜的昂貴的都買過!

什麼希爾思、耐吉斯、優格、Natural Balance、奇跡、歐奇斯... 通通都吃過~

後來多了ikea, 兩隻一天吃兩餐飼料吃的兇, 我們都買13-15kg最大包裝的, 大概一個月剛好吃掉一包

最早吃便宜的一包大概一千塊的優格, 後來吃一包約三千塊的歐奇斯

 

如果你問我有差嗎?

老實說我真沒有明顯感覺...... 只是覺得大品牌的、比較貴的、標榜有機的「應該」比較好, 買心安的!

 

 

後來會開始下定決心煮鮮食是因為丹丹今年即將邁入12歲了......

我很疼她, 但飼料我一口都不敢吃 >< 與其成天擔心買的飼料品牌會不會哪天也中鏢, 不如現在開始換掉吧!!!

已經陪伴我7年的她, 我自己問自己~ 難道花點時間煮新鮮的給她吃也要喊辛苦嗎?

20140208_102915.jpg

鮮食食譜我是參考這兩本鮮食聖經!

20140210_011312.jpg

基本上就是算好每天的重量後, 澱粉1/3、肉類1/3、蔬菜1/3, 然後些許的油脂這樣!

20140205_230410.jpg

澱粉類我用白米、五穀米、山藥、地瓜、南瓜... 去交換搭配

肉類我愛用雞胸肉、豬絞肉、牛肉 (魚類我目前還沒試過)

蔬菜的話則是菠菜、青江菜、高麗菜、大白菜、A菜、紅白蘿蔔... 選擇很多啦!

20140205_232111.jpg

我不喜歡炒很多冷凍放著, 所以大概都2-3天煮一次, 大多用炒的, 偶爾水煮或是用蒸的~

要吃的時候稍微加熱就可以!

早餐我都用蒸的來加熱, 晚餐我則都帶便當到公司, 下班時微波帶回家剛好涼了可以給她們吃

20140205_235515.jpg

20140207_231244.jpg

 

目前自己動手煮大概一個半月了~ 看到丹丹跟ikea每天開開心心的舔飯碗我也覺得好滿足!

寶貝呀! 媽媽會持續堅持的煮下去, 妳們要健健康康的陪伴我很久很久喔~ ^^

20140208_10283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丹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