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50482.JPG

第四天, 拿出在機場就買好的JR West Pass 準備前往此趟旅程中最遙遠的姬路城!

 

JWP一日券是2060円, 去姬路的車資單趟就1490円, 光來回車資就超過一日券的價格囉~

除了去姬路, 我們還去其他景點, 我算了一下當天車資如果不買一日券一人要3050円, 真的省很多呢! 

P1150460.JPG

姬路在兵庫県的最西邊, 也是関西地區的最西邊, 再過去就到日本的中国地區啦! (岡山、廣島、鳥取...)

從JR大阪搭新快速往神戶方面出發, 也要一個多小時才會抵達......

如果搭一般車更不用說了! 千萬別做傻事蛤~

20140615_091040.jpg

早上必備的提神咖啡~

丹拔一樣挑贅沢系列, 這幾天試過好幾種下來, 我自己最愛的是左邊這款!

20140615_085048.jpg

抵達JR姬路後, 先去拿地圖

P1150461.JPG

車站出來的正前方大馬路直直走就會到姬路城了...... 用走的大概20分鐘!

沿路也沒啥特別的, 但可以看到不少這種提供角色扮演(?)的店家

P1150462.JPG

 

夏天的日本即使是乾燥氣候也是很熱!

一路一直唸著怎麼還沒到怎麼那麼遠, 大概重覆個十次後, 終於走到国宝姬路城啦~

P1150464.JPG

P1150466.JPG

P1150469.JPG

姬路城和熊本城、松本城合稱日本三大名城, 由於保存度完好, 更被稱做日本第一名城!

它還是日本第一個登錄的世界遺產哦~

P1150472.JPG

從2009年開始, 姬路城有一個長達5年的整修, 整個大天守都會被鷹架跟布幕圍起來

去之前我就知道還沒有全部整修完畢, 想說沒關係, 搭電梯去看整修中大天守也是難得的經驗~

P1150474.JPG

沒想到帷幕拆掉了耶! 雖然旁邊還有礙眼的鷹架, 但還是很開心能看到這歷史遺跡~

P1150479.JPG

P1150483.JPG

在陽光下的姬路城超漂亮的!

閃閃發光的白色的建築物難怪也叫做白鷺城, 也讓它「天空中的白鷺」這個稱號更貼切哩!

P1150484.JPG

姬路城是豐臣秀吉在1580年攻打毛利家的時候佔領的, 然後由家臣黑田官兵衛(黑田孝高)築起天守閣

所以在姬路這個城市, 到處都看的到黑田官兵衛的週邊商品......

NHK今年還拍了軍師官兵衛這部大河劇, 就是在講黑田官兵衛的故事

P1150487.JPG

聽說是江戶時代最高的建築技術!

城牆有一些特殊角度用來分散力量以及防止敵軍入侵

最危險的部分就是建造過程中可能會崩塌, 站在城下往上看都嘖嘖稱奇~ 古人的工法真的很了不起耶!

P1150488.JPG

P1150511.JPG

P1150510.JPG

 

整修期間有開放一些展覽彌補未能進入大天守的遺憾......

這個是各個時代不同的鯱

P1150492.JPG

P1150493.JPG

以及官兵衛服裝展(?) 哈哈~

P1150494.JPG

阿菊井有點陰森.......

故事大概是有個叫阿菊的伺女被誣賴弄丟(還是打破?)了傳家之寶的盤子, 被殺害後丟到這口井裡面

自此之後, 每晚這口井都會傳來「一枚、兩枚、三枚...」的數盤子啜泣聲

P1150498.JPG

 

靠近大天守的區域都因為還在整修中無法進入, 要到明年(2015)3月底才會開放

等修復完成, 我們再來一次吧! ^^

P1150514.JPG

P1150519.JPG

但即使遠遠看著, 也覺得這趟路沒白來~

P1150517.JPG

P1150516.JPG

20140615_111635.jpg

252天後, 就可以看到重生的姬路城囉!!!

P1150523.JPG

 

中午就走回車站附近隨便挑了一家義大利麵店, 因為太難吃(超鹹!)就不用記店名了!

P1150525.JPG

走吧~ 看完古城下午來去看大橋!

P115052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丹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