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早在Dormy Inn吃完了自助式早餐後, 就要開始一天的練腳力啦!

相機的第一張就由金沢車站前的鼓門開始吧~

 

金沢其實沒有很大, 一到兩天應該就可以逛完, 重要的景點花個一整天差不多!

3/14北陸新幹線開通後, 從東京到金沢只要兩個多小時就可以抵達, 變得非常方便呢~

 

大部分的遊客都會使用城下まち金沢周遊バス1日フリー乗車券

和京都的巴士一樣, 單程車資是200円, 一日券是500円, 只要移動超過兩個點一定是買一日券啦!

但我這次選擇的交通工具是金沢版的ubike─ まちのり

因為這天我是自己單獨行動, 騎腳踏車又能更隨心所欲的看看這個城市!

一天的租借費用是200円, 不過他是公共腳踏車的概念, 所以每次租借中間不能超過30分鐘還車哦!

在金沢市內共有19個租借點, 重要觀光景點附近都有租借站是我放心選擇它的原因~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這位網友的分享! 操作方式寫得滿仔細的 ^^

【金澤交通篇②:金澤的UBIKE騎著まちのり(MACHINORI)

 

租到腳踏車後, 第一個景點當然是非去不可的兼六園!!! (入園料310円)

 

兼六園必看的就是徽軫燈籠(琴柱燈籠) 和 預防大雪壓垮樹木所設置的雪吊

明明從車站出發時還是大太陽, 抵達兼六園時卻下起了雪哩! 雖然只是小雪還是超開心的~ (興奮)

然後天氣就這樣忽晴忽雪又忽雨的交錯中...... 好詭異呀!

這個霞ケ池看了挺心曠神怡的!

瓢池就遜色多了~

可惜少了大雪來助陣~ 超想拍一片白茫茫的兼六園啦!!!

 

逛完了兼六園, 來去隔壁的金沢城

過了石川橋就是金沢城公園的範圍囉!

天氣真的不是很穩定, 騎腳踏車的我也只能看天行事了......

五十間長屋

這個金沢城其實跟大阪城、名古屋城、姬路城不太一樣, 不是那種豐臣秀吉或德川家康佔居過的城堡

它是江戶時代加賀藩的藩主前田氏的居城, 但建造於1546年也是頗有歷史呀~

他們的建造工法感覺都很厲害

一樣有個護城河

被我包場了!!!

走了一圈出來後天氣好像好一點了!

得加緊腳步去下一個地方了~

因為金沢城就在兼六園旁邊, 時間充裕的話我覺得順道來走走還不錯

但如果時間比較緊迫的, 這邊pass也沒關係啦~

 

下一站, 金沢21世紀美術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丹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