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811.JPG

我很幸運! 真的很幸運!

停留在合掌村兩天半的時間, 因為氣候的瞬間萬變, 讓我一次看到了晴天、點燈、飄雪以及結凍的合掌村~

至今翻起照片還是覺得這種運氣好的讓人感恩哪......

 

從金沢搭約1.5小時的濃飛巴士就可以到達白川鄉了~

路上雖然很想睡個回籠覺, 但我和大家一樣~ 因為沿途開始看到一片片的積雪太興奮, 根本睡不著 XD

因為積雪會很不好拖行李箱, 加上合掌村的民宿都是年代久遠的建築, 空間也沒那麼大

所以在我們在離開金沢前, 大部分的人都把行李箱直接宅急便到DAY.5要入住的高山飯店

在合掌村的兩天只背簡便的行李袋, 真的方便很多!

走過這個相逢橋, 就要和合掌村相逢了!

進村的這天是個艷陽高照的好天氣! 但屋簷上還是掛著長長的冰~

我住的民宿是在地圖中編號9號的ふるさと(故鄉?), 整理的很乾淨舒適, 廁所有稍微整修過滿現代的 XD

地板走起來會有ㄍㄧㄍㄧㄍㄨㄞㄍㄨㄞ的聲音, 隔音沒有很好, 窗門也都是紙糊的很冷! (有煤油爐放心)

可是~ 因為這兒的合掌造都是世界文化遺產呀!!!!!! 只要想到這個一切都變得合理了起來~ 呵呵!

民宿往前不久就有一間土產店, 雖然整個合掌村也不大, 但這兒離大街只要1分鐘~

不管是去搭往展望台的巴士, 或是往三間小屋都很方便!

 

放好行李後就去村子裡繞繞熟悉一下環境~

看到照片裡的小屋真實的放在面前實在太興奮了 >/////<

雪也已經積的很厚很硬一大層~

 

下雪的世界裡, 也一定存在各式各樣的雪雕~ 每個都好有特色又可愛!

 

接著我們要上去展望台俯瞰合掌村~

往返展望台的巴士每趟200円, 從早上9點到下午1點每20分鐘會有一班車~

所以傍晚的點燈巴士是沒有載客的! 要靠雙腳爬上去展望台的哦!

巴士站旁就有郵筒可以寄來自世界文化遺產的明信片~

搭車上山大概5-10分鐘後, 映入眼簾的是感動的要哭的畫面!!!

嗚嗚嗚~ 我終於來到合掌村了! 而且天氣好好拍起來好漂亮~ (感動的再哭)

童話故事般的小房子真的好夢幻~ 我在上面待了好久還捨不得下山呢!

下山後繼續隨便拍拍~ 然後去尋找聽說很好吃的蕎麥麵!

在地圖上編號34的手打ちそば処 乃むら

店裡只有賣麥蕎麥麵哦! 看要點湯麵還是沾麵這樣~

我點的湯麵很好吃(850円), 麵條很Q彈, 湯頭清清爽爽不死鹹!

吃飽了就有體力繼續去探險拍照~

雖然我沒有什麼攝影技術, 但這裡的美景真的會想讓你好好拍下帶走珍藏呀!

插秧季節一定又是一番不一樣的美......

傳說中的三間小屋!

我也帶了小丹來玩雪 哈哈!

 

回民宿稍做休息後, 就要準備出發去看點燈了!

所謂的點燈, 是每年大概一月底到二月中, 會有七天的晚上村子裡會架設聚光燈打燈在合掌屋上~

因為打了聚光燈, 所以拍起來會是對比非常強烈的黑與白

一年只有這七回! 加上合掌村的民宿都是不諳外語也不會上網的老人家在經營,

才造成點燈時期的民宿預約都要非常非常提早, 甚至要有些交情才能夠順利訂到位~

聽說這個叫色溫?

我也是這次去旅行因為身邊太多攝影高手才知道這些術語 XD

想看好風景想拍好照片, 就得先付出體力!

又寒又凍的晚上得爬上展望台~ 不誇張! 我的手腳幾乎都凍到沒知覺了......

非要來一回的理由只有這個! 為的不就是這個美景嗎? (又哭了)

明明幾個小時前才上來過, 但眼睛看到的仿佛是另一個世界......

不枉費我八個月前就預訂了~ 每天都在期待想看到這幕風景呀!

我的相機還在使用好幾年前的GF2, 我也不懂什麼光圈快門先決~ 全程我都只用iA智能自動模式

但只要有腳架還是可以拍好的哦! (下面這張是手機拍的)

 

點燈的美景滿足了心靈, 也該回民宿餵飽肚子了!

擠了15個人一起用餐好熱鬧~

民宿媽媽桑準備的料理好豐盛又很美味! 連續兩晚都超滿足!

白米飯還是合掌村自己種的米呢~

晚上大家輪流洗澡一起打通鋪睡覺也是好有趣的體驗!

 

明天, 還會看到不一樣風貌的合掌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丹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