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394.JPG

下山後的計畫是去世界遺產─ 下鴨神社

既然路過鴨川就不要錯過, 順便跳烏龜! XD

DSC09355.JPG

出町柳這段的鴨川有烏龜石跟飛鳥石, 烏龜比我想像中的還大隻!

石頭間的間隙也不算小, 真的要用跳的才有辦法從這岸到那岸, 有小運動的感覺~

DSC09359.JPG

 

下鴨神社(賀茂御祖神社)

DSC09362.JPG

我果然有金牛座的固執!

為了按表操課, 硬要在正午時分參觀下鴨神社......

看地圖時還不覺得是會有多遠, 真正走進去才知道什麼叫做崩潰!

DSC09350.JPG

要去下鴨神社的途中會先經過有日本第一美麗神的河合神社

DSC09364.JPG

DSC09369.JPG

很多女生都會來這邊參拜~ 女生當然都希望自己年輕漂亮嘛!!!

河合神社的鏡繪馬很有趣, 想要眼睛大一點鼻子挺一點氣色好一點都可以畫在繪馬上~

DSC09370.JPG

還有一間鏡繪馬的專門化妝室呢!

DSC09373.JPG

大家都好會畫!

DSC09375.JPG

我來的這天剛好有樂團在演奏, 找了陰涼處點一杯輕涼解渴的美人水, 烈日下短暫的休息超舒服!

DSC09376.JPG

DSC09371.JPG

 

接著就是這條看不到盡頭令人崩潰的糺の森.......

這條走起來很涼爽, 可是距離真的好長!!! 頭都洗一半了, 只能靠堅強的意志力繼續前進~

DSC09378.JPG

路上發現有一棵小鴨神社獻給下鴨神社的樹木~ 哈哈! 

雖說糺の的距離有嚇到我, 不過這兒不定期會有森林手作市集, 今年8月還有糺の森光之祭

有了這些活動好吸引人再來一次呢! 

DSC09379.JPG

走了好長一段路, 終於看到令人感動的鳥居!!!

DSC09385.JPG

可能是精疲力盡加上肚子餓, 我有點虎頭蛇尾的匆匆看過...... (唉唷! 對不起啦~)

DSC09386.JPG

DSC09391.JPG

DSC09393.JPG

參觀完後發現居然可以乘坐馬車遊糺の森...... 頓時覺得我的雙腿在哭泣呀!

DSC09395.JPG

 

繼續騎著我的小鉄馬往平安神宮方向移動

DSC09404.JPG

就在平安神宮附近的舊京都會館, 2016年蔦屋書店開幕了!

沒想到東京代官山的蔦屋書店還沒去過, 卻先來了京都的這家~ 

DSC09397.JPG

DSC09396.JPG

2F是京都モダンテラスmodern terrace

印象中有一次在電視上看到介紹覺得很不賴, 這回也是誤打誤撞走進來才覺得好熟悉......

我選擇了戶外區的座位, 天氣好好還能遠眺平安神宮的大鳥居~

如果來訪時的季節不是大冷大熱的話, 很推薦戶外座席區喔!

DSC_4210.JPG

點了一個漢堡排套餐、冰氣泡抹茶和當日甜點

印象中套餐都1000多初頭日幣的價格, 口味也相當好吃! 下次可以再來吃吃其他餐點~

DSC09402.JPG

吃飽了就走往平安神宮散步

DSC09407.JPG

DSC09406.JPG

走到門口之後看到這一片像沙漠的距離我就放棄了! XD

(5月的京都氣溫真的很高哪~)

DSC09412.JPG

 

初夏的京都每天都讓我衣服濕了又乾乾了又濕好幾次~

每天都要回去青年旅館沖澡才有辦法再繼續下半段的行程......

DSC09413.JPG

晚上就留給逛街逛個夠本~ 光是SOU.SOU就好幾間逛到翻掉!

DSC_4212.JPG

DSC_4237.JPG

DSC_4215.JPG

河原町上去年開幕的BAL這次也去逛了~

不過除了3F的雜貨跟4F的MUJI外, 其他櫃位都太高級了我買不起也懶得逛 T_T

DSC_4241.JPG

最後就用PIECE HOSTEL樓下的中華珍遊醬油拉麵做完美的ENDING!

DSC09416.JPG

 

創作者介紹

我是丹丹麻 我愛李丹丹 :D

丹丹麻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