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4025.JPG

GRID HOSTEL&LOUNGE(東日本橋) 是目前我最喜愛的一家青年旅館! 

它有另一家分店在秋葉原附近, 不過以交通來看, 我比較中意東日本橋的地理位置~

寫這篇其實好掙扎, 萬一太搶手以後去東京訂不到怎麼辦? 

 

從地鉄馬喰横山駅/東日本橋駅A3出口出來後, 左前方對面巷內就是GRIDS了, 走路只要2分鐘, 超近!

一樓白天是咖啡廳, 到了晚上就會變身成LOUNGE BAR

DSC08795.JPG

DSC08796.JPG

牆上還有一張地圖告訴你週邊的景點

DSC08762.JPG

 

Check-in後會給你門禁卡跟備品, 各樓層採刷卡式管制我覺得很安全~

但離開房間時可千萬要記得帶卡才不會被鎖在房門外呀!!!

DSC08754.JPG

免費的備品內容很豐富! 有耳塞、牙刷牙膏組、刮鬍刀跟一套乾淨的浴袍~

浴袍在Check-out時需要歸還, 其他都可以帶走!

DSC08756.JPG

一共有八個樓層!

除了自己的房間樓層外, 會使用到的應該是Lobby(1F)、交誼廳(2F)以及浴室(男生2F/女生3F)

DSC08772.JPG

晚上也有付費餐點可以吃!

每次在他們的FB上看到料理照片都狂流口水~ 可惜我都早出晚歸而錯過, 下次一定要保留時間來吃!

DSC08777.JPG

 

 

好哦~ 來進入重點了!!! 

我預訂的是女性專用宿舍房(4F/5F), 出電梯後的右手邊會有一整面鞋櫃, 按照自己的號碼把鞋子放好

進房前要在這裡換上他們提供的室內拖鞋

DSC08778.JPG

左手邊就是宿舍房入口囉! 得使用門禁卡才能進出~

(照片是3F衛浴區的門禁, 但每個樓層都長的差不多啦!!!)

DSC08774.JPG

進來後拉開拉門就會看到彷彿寢台列車的一整排床位~ 

GRIDS是我住過床位最多的女子宿舍房, 這一間應該有20多個床位! 真的很像當兵~ 哈哈!

但大家都很有秩序跟自制, 加上後面會介紹的置物區分隔規劃, 讓本來擔心吵雜的我多慮了~

DSC08751.JPG

木頭床架很很穩好爬! 被安排在上舖的我上上下下也不吃力~ (話說至今沒被安排睡過下鋪是怎樣? )

床位的門廉是可分段捲軸式, 想遮多遮少遮到底都可以!

因為門廉是在腳底位置, 在門廉旁邊就有各床位的小燈開關, 不用爬到底才碰的到開關!

DSC08752.JPG

房間內有兩處大型行李放置區, 當然貴重物品最好還是隨身攜帶或是鎖在GRIDS提供的個人置物櫃啦!

DSC08753.JPG

 

床位算是標準大小, 滿好睡的! 不過我好像也沒睡過真的很難睡的床就是了 XD

連續入住的話還提供整理床位的服務, 如果不需整理, 只要在外出時把門廉拉起來就不會整理囉~

DSC08790.JPG

床頭有三個插座跟小燈開關, 插座數量很充足! 但如果其中一個是USB充電會更棒呀~

床頭架可以放手錶、手機、眼鏡跟一些小東西~

DSC08755.JPG

躺進去大概是這樣的大小~

我很喜歡把門廉拉起來後變身成個人小空間的狀態!

壓迫感? 我是不覺得啦~ 反正就是睡覺而已嘛! (↓ 照片左上角就是床頭小燈的另一個開關)

DSC08788.JPG

側邊有一個衣架跟一個可以晾毛巾的地方, 在這些小地方上GRIDS都算是很貼心呢!

DSC08789.JPG

 

在宿舍房內的中間有個拉門, 進去就是個人密碼鎖置物空間!

有了這個區域的設計, 在這邊整理行李就不會吵到別人了~ 大加分!

所以說雖然乍看一間房床位好像很多怕會失控, 但卻因為這樣的分區設計反而讓睡覺區域變得很安靜呢~

DSC08757.JPG

置物空間不算小! 我把大旅行袋塞進去都綽綽有餘~

洗澡時也不用帶一堆貴重物品出發, 還提供大浴巾可以使用, 是不是超佛心!!!

DSC08760.JPG

從置物櫃區再往裡面拉開一道拉門, 就是簡單的盥洗區跟廁所!

所以怎麼能不愛GRIDS你說說~ 又乾淨又貼心又平價呀!!!

DSC08758.JPG

DSC08759.JPG

 

洗澡區跟洗烘衣區則是在另外的樓層獨立空間供24小時使用

我很怕遇到那種洗澡區域有限制時間的青年旅館, 會讓早出晚歸的我會很難排行程呀! >_<

DSC08773.JPG

女生洗澡區~ 大概有5間以上吧! 但意外的是居然不會塞車ㄟ!

DSC08782.JPG

採乾濕分離, 鞋子要脫在門外唷!

DSC08781.JPG

進去後先是更衣空間

DSC08784.JPG

然後才是洗澡的地方, 有提供沐浴乳/洗髮乳/潤髮乳, 熱水也很給力!

裡面沒有垃圾桶, 所以像卸妝棉、免洗貼身褲那些用完的垃圾都要帶到外面再丟~

不過往另一個方面想, 這樣更衣洗澡區也才能維持的比較乾淨啦!

DSC08783.JPG

DSC08785.JPG

 

宿舍房內全面禁菸禁飲食! 2F的共用空間是交誼廳可以吃東西~

DSC08791.JPG

DSC08792.JPG

DSC08793.JPG

也有冰箱可以短暫冷藏冷凍囉! (記得寫上名字跟保存期限)

DSC08794.JPG

 

其他像是免費的Wi-Fi當然不會少!

附近也有好幾家便利商店可以買東西, 晚上很安靜安全~

DSC08765.JPG

GRIDS除了宿舍房外也有單人房/雙人房/四人房...等, 價錢也都很親民! 這次住一晚女子宿舍房才3300円

下次再去東京, 這裡一定是我的首選呀! 也希望它能再多開幾家分店~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丹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