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jpg

為了解決以前考到駕照卻沒開上路過或不敢開上路的缺點,前幾年起考汽車駕照的考試項目做了重大修改,就是新增道路駕駛考驗。

感覺好像難度變高了,但聽老師說通過率其實是:道路考驗>筆試>場考,刷掉最多人的還是場內考試。

場考項目中又以倒車入庫和S型前進最容易被扣分。

想說把自己的筆記分享一下,希望對有一樣在大新店駕訓班考照的朋友有點幫助!

------------------------------------------------------------------------------------

【第一関:倒車入庫】

A. 倒退 

- 車輛行駛在路中稍偏右邊位置。(駕駛人可參考地上標線箭頭處對準)

- 車輛行駛至駕駛人位置到黃色標牌差不多時停。

- 顯示右邊方向燈,排入R檔。

- 車輛後退至右邊後照鏡中車輛前門把後端接近轉彎處時,右轉1.5圈。(視切入彎度適時修正)

- 車輛左邊後照鏡出現停車格角落時,方向盤回正。

- 車輛後退至左邊後照鏡中車輛門把(表示後輪位置)碰停車格底線時停止,完成。

B. 出來

- 顯示右邊方向燈,排入D檔。

- 車輛前進至副駕駛座內側門把靠近安全島邊線時,右轉1.5圈。

- 車輛到路中時,方向盤回正。

 

【第二関:路邊停車】

A. 倒退

- 車輛行駛在路中稍偏右邊位置。(駕駛人可參考地上標線箭頭處對準)

- 車輛行駛至車輛B柱超過綠色號誌標竿位置停止。

- 顯示右邊方向燈,排入R檔。

- 車輛後退至綠色號誌標竿到達副駕駛座上方把手中間時,右轉1.5圈。

- 車輛左邊後照鏡中門把後端碰白線時,方向盤回正後退。

- 車輛左邊後照鏡中門把前端碰白線時,方向盤左轉1.5圈,後退至車輛門把(表示後輪位置)碰停車格後方底線時停止,完成。

(方向盤維持左轉1.5圈方向不需回正,因為等等還要開出來。)

B. 出來

- 顯示左邊方向燈,排入D檔。(此時方向盤是左轉1.5圈的方向)

- 車輛前進至副駕駛座擋風玻璃下方角落碰白線時,方向盤回正前進。

- 車輛前進到人在路中時,方向盤右轉1或1.5圈。

 

【第三関:曲線進退】

A. 前進 

- 顯示右邊方向燈。

- 車輛行駛至副駕駛座內側門把靠近S型入口處地上白線時,右轉1.5圈。

- 車輛駕駛座擋風玻璃下方角落碰左邊地上白線時,方向盤回正前進。

- 車輛前進至左邊後照鏡中車輛前門把後端碰S型入口處底線時,方向盤左轉1.5圈。

- 車輛引擎蓋左方前緣碰S型左邊地上白線時,方向盤回正前進。

- 車輛前進至副駕駛座內側門把接近地上右邊白線時,方向盤右轉1.5圈。

- 車輛和景物平行時,方向盤回正。(視接近彎度適時修正)

- 車輛前進至後照鏡中車輛門把(表示後輪位置)碰S型底線時停止,完成。

B. 倒退

- 排入R檔。(不需顯示方向燈)

- 車輛後退至右邊後照鏡中車門把靠近S型右邊最凸處,右轉1.5圈。

- 車輛左邊後照鏡中出現約一指寬距時,方向盤回正後退。

- 車輛左邊後照鏡中車門把靠近S型左邊最凸處,左轉1.5圈。

- 觀察右邊後照鏡中出現S型入口約一指寬距時,顯示右邊方向燈,方向盤回正後退。

- 觀察右邊後照鏡中S型入口底線消失在後照鏡中時,右轉1.5圈。(或順著安全島後退)

- 車輛回到路中央時,方向盤回正,排入D檔。

 

【第四関:鉄路平交道】

聽到平交道鈴響後,在停止線前完全停妥。起步前左右查看。

 

【第五関:紅綠燈】

觀察紅綠燈變化狀況,在停止線前完全停妥。起步前左右查看。

 

【第六関:直線加速】

有停車再開的標誌牌,一定要停下來再起步。車輛對準路中後直線前進。

(車輛引擎蓋左方前緣在左邊地上白線內一點點,就確定兩邊都不會壓管。)

 

【第七関:上坡起步】

- 駕駛人對齊左邊數來第二條黑色管線前進。

- 方向盤位置約在左邊燈泡1~4個內時停止(車子前輪必需在地上兩條白色橫線內)。

- 拉起手煞車,確認左右兩邊未壓管。

- 輕踩油門,放手煞車。

 

【第八関:斑馬紋穿越道】

在停止線前完全停妥。起步前左右查看。

------------------------------------------------------------------------------------

其他就注意開車前檢查和熄火後檢查。

充實的駕訓班一個月,結業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丹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