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10328.JPG

昨天一起床就感受到陽光的威力, 心想這樣好的天氣不出門真的很對不起自己哪!

本來是計畫上陽明山賞花的, 沒想到意外看到格友的blog RSS 報導天元宮花況正好

這一看整個就被吸走啦~ 馬上整裝出發來去天元宮報到囉!!!


從南勢角坐捷運到淡水(48元)後, 很幸運的馬上搭到了天元宮的賞花專車(23元)

不過我可沒想到明明是平日怎麼一路上都是人潮跟車潮呀!!!

P1010217.JPG

就這樣我大概花了一個多小時就順利抵達了天元宮!!! 沒有我想像中困難呢.......

呼~ 第一次自己一個人跑來這麼遠的地方 還滿驕傲的喔~

P1010220.JPG

天元宮我連續來過了幾年, 但每年一看到都還是有滿滿的幸福感!

這兒的吉野櫻真的太美了啦!!!

P1010221.JPG

也難怪每年這裡都是櫻花迷必來的朝聖地

奇怪! 這些人怎麼都跟我一樣不用上班蛤???

P1010226.JPG

P1010238.JPG


主塔的兩側向來都是超級戰場

3/9這天的花況看起來已經快到了極大值! 應該是我這幾年追櫻以來看過最棒的一次了! ^^

P1010247.JPG

P1010229.JPG

P1010232.JPG

P1010246.JPG

P1010249.JPG


當然拍婚紗的新人也有~ 我來的時候就看到了兩組喔!

晚個幾天如果可以遇到櫻吹雪應該也好美~

P1010236.JPG


來了這麼多次, 這次我還是只在外面拍拍主塔 沒進去哩!

P1010245.JPG

小朋友應該也感受的到花兒的美~

(話說這孩子的捲髮好可愛 忍不住就偷拍他了 哈哈)

P1010252.JPG


前幾次來賞花都到了已開始落花的時間, 這次反而沒看到太多的綠芽 時機正好哩!!!

斗大的花苞就像爆米花一球一球的爆出來 開心!

P1010254.JPG

P1010256.JPG

P1010260.JPG

上面一點也是開滿了櫻花!

不過沒有主塔周圍那麼壯觀就是了~

P1010263.JPG


我遠離人群到上面一點拍拍~

矮叢高樹跟櫻花 相呼應的感覺還不賴!!! (除了電線很礙眼外...... )

P1010269.JPG

自己一人沒辦法同時帶兩個小孩跑那麼遠來賞櫻~

所以出門前賞了兩姐妹好吃的耐咬牛腱後, 帶了分身小魯一起來囉 XD

P1010275.JPG

P1010282.JPG

除了櫻花~ 其實杜鵑花也開的很美! 有很多種顏色哩!!!

P1010287.JPG

P1010291.JPG

經過這位有些年紀的阿伯身旁我笑了!

他好認真的在幫太太跟狗狗照相呢~ 可能是櫻花讓人太有感覺, 覺得這景象好幸福喔!

P1010292.JPG


今年大概是我戰果最豐碩的一年!

衝了九族櫻花祭, 也去了武陵農場 現在連天元宮我也到手了喔~

P1010295.JPG

P1010297.JPG

P1010309.JPG

P1010299.JPG

想賞花的朋友得趕快把握這週的時間了! 櫻花可是不等人的......

慶幸自己昨天有那衝勁立馬行動! 因為今天天氣居然下起了大雨 >__< 希望沒將櫻花打落太多呀!

P1010304.JPG


大概在天元宮停留了一個小時吧 我就往出口移動了~

這人潮不管我拍幾張都還是覺得好驚訝!

P1010322.JPG

旁邊販賣柳丁汁的店家還提供「買柳丁汁可跟穿山甲合照」的活動

真是另類的行銷手法呀!!! 哈哈

P1010323.JPG

可惜賣櫻花可爾必思的小販沒出來作生意, 不然我還滿想買的! 就是一種氛圍使然嘛!

P1010324.JPG

吉野櫻~ 明年見了!

P1010330.JPG


離開北新莊前, 我也沒錯過草仔粿!

P1010333.JPG

賞櫻花了一個小時, 排隊買草仔粿應該也快一個小時吧!!!

一共買了16顆! 蘿蔔絲、酸菜竹筍、芋頭、紅豆我都買了~ QQ的皮搭配不同口味的內餡好好吃!

分給爸爸媽媽跟朋友 當天就一掃而空啦!!!

P1010341.JPG

然後下山後還跟茶媽媽在淡水喝星巴克!

真的是很充實又滿足的一天喔~

P1010346.JPG

丹丹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