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溪天燈節辦了好幾年, 今年我們終於也去跟大家湊熱鬧哩!

今年的平溪天燈節從初四開始一共辦4場, 我們參加的是初十三的第三場天燈大型祈福燈會~

 

從出發開始就感受到這個活動有多麼盛大!

配合天燈節往平溪都實施交通管制~ 16:00-24:00汽機車通通不准進入啦! 只能搭接駁專車前往喔!

上山的路線還算規劃的不錯, 不用排太久就可以搭上有座位的接駁車~

從木柵動物園出發大概40分鐘左右就抵達十分囉!

可惜本來想參加中午12點起開放報名的1,600顆天燈施放活動居然已經全數額滿了~

看來來年要參加的話真的得中午前就來卡位勒!

 

對了~ 雖然丹丹跟IKEA不能參加... 但我們另外帶了兩個小幫手一起來喔!

因為如果只有兩個人寫天燈也太空虛了吧!!! XD

看看每個遊客都把天燈寫的滿滿滿! 大家的願望都好多呀))))))))) 哈哈~

 

趁著還在構思等等的天燈要寫什麼願望前, 我們先去擠了十分老街~

老街賣的大概就是那些東西啦! 但因為是平溪, 所以賣天燈紀念品的也很多喔......

到處都看的到天燈在起飛!

當然也到處都水洩不通~ 我根本懷疑這天有補上班這件事!

怎麼大家都跟我一樣請假來平溪了呀~~~~~

鐵軌旁的店家生意都好好~ 每個賣天燈的老闆都忙進忙出的!

大家都寫完就直接在鐵道上放天燈哩! 火車來的時候大家也會動作很快的散去~ 超強!

 

這裡的天燈價錢滿一致的! 單色100元 /雙色120元 /四色150元

所以其實就只要挑一家有空位可以寫天燈然後老闆看起來和善的就可以啦~

我們帶的兩個小幫手很認真的拿毛筆寫起了願望~

ㄜ~ 我想上面是官方版 下面的才是內心真實版啦!

啊哈哈哈哈~

旁邊的路人一直問我為什麼是寫考試要及格, 而不是寫考試得高分?

(一般正常的小朋友都會這樣寫吧!!!XXD)

小學一年級的廖妹妹也寫出了她媽媽的願望....... 噗嗤!

這邊的天燈競爭真的很激烈!

寫完老闆還會幫你拍照幫你一起讓天燈飛上天喔~

我們買的是四色天燈~ 就讓大家看一下我們醜醜的字跟真切的心願吧!

(下次來放天燈前要先在家裡練習寫書法 >___<)

點火後很重要的是要讓天燈裡面吸飽夠足的熱氣才能飛得高、飛得遠喔!!!

起飛啦~

希望每個載著希望跟夢想的天燈都能實現!

 

其實這天平溪飄著毛毛雨天氣不太好! 不過我們還是很樂在其中啦~

越接近傍晚遊客也湧入的越來越多!

接駁公車跟火車都沒間斷一直來哩~

距離晚會時間還很早, 再走去十分寮瀑布晃晃吧!

結果走到了十分寮瀑布...... 我們卻沒去看!

因為居然要收門票耶!!! 我還第一次聽過看瀑布要收錢的啦~ (一個人頭80塊)

 

隨著天色漸漸昏暗, 頭上的天燈也開始從白天的黑點點兒變成橘點點了!

我們也在6:00活動開始前擠進了主會場!

12呎的主燈被扛進來囉!!! 好大一個喔~~~

人潮真的是爆炸多!!! 從我的位置只能透過大螢幕看舞台~ 凹嗚!

天空一直沒空閒過! 從天亮到天黑, 不管拍多少張都還是覺得好美呀!!!

 

在主燈+第一波的200顆天燈要施放前, 整個會場週邊兜會配合的把燈光熄滅喔~

然後, 來參加平溪天燈節就為了看這一幕!!!!!!!!!

起飛啦)))))))))))

雖然放天燈真的有點不環保也真的有點兒危險~

但這個時候除了好美我也不知道還能怎麼形容耶!!!

整個天空就像被螢火蟲點亮了一樣~ 呵呵!

在這裡晚上看天燈真的很有看頭!

 

第一波施放完畢我們就往場外移動, 站在會場外看第二波施放!

第二波是20呎的總統燈+200顆天燈~ 總統燈大到好誇張!!! (而且政府官員話好多都不講快一點)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體積太大重心不穩, 有好幾秒我跟丹拔都覺得總統燈歪斜的好危險!!!

 

就這樣在驚呼聲不斷中我們邁向了遙遠的回家之路........

整整前胸貼後背的動彈不得擠了快2個小時我們才搭上下山的接駁專車!

P1070534.JPG

不過雖然很辛苦, 可是真的滿好玩的!

如果明年我還有體力我會再叫丹丹拔帶我來參加的啦~

 

2012。平溪天燈節。達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丹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