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30553

石碇小格頭(二格山)是我阿爸的老家, 已經處於半退休的老爸老媽每個週末都會上去務農

小時候不特別覺得山上有趣, 長大後才發現山上其實有著很多人稱羨的天然資源跟景觀

我們在山上還有個二格山自然中心可以蹓搭, 於是這個週末就約了部門同事到我們山上老家來烤肉啦!

 

 

一早上山先去看看方老媽的開心農場! 已經上山耕種滿100週(快兩年)的小菜園現在可是很厲害了呢!

都不太用去市場買菜, 自給自足沒有農藥又長的漂亮~ 呵呵!

20130622_122208

因為接近中午很熱~ 我快速拍了一下就滾回屋內納涼了! (果然不適合耕種呀我~)

這是蘿蔓, 現摘起來做沙拉或是包肉都超適合!!!

P1130529

因為不噴灑農藥, 所以吸引蚊蟲就靠這個費洛蒙罐罐囉!

P1130530

土番茄! 還很綠~ 應該下週才能採收

P1130531

很嗆辣的朝天椒

P1130532

剛被採收完畢的茄子...... 獨留兩條給我拍照

P1130533

每年夏天是竹筍盛產的季節

前陣子吃了一堆桂竹筍(吃到都怕了!) 現在則是綠竹筍跟麻竹筍的旺季喔!

P1130550

還有摘也摘不完的芳香萬壽菊可以泡茶! 加上薄荷就是ㄧ壺上等的香草茶啦!

P1130552

 

 

老家3F空間很大, 我們都會帶著丹丹跟IKEA上這兒休息

P1130536

P1130539

中午的備料時間, 我們家兩個小孩一直巴巴望著廚房 哈哈!

20130622_130055

20130622_130111

發現無論怎麼哀求還是一無所獲就變成這副德性......

20130622_130923

 

 

最近幾年很火熱的千島湖當然也要帶大家去走一走!

不過, 我們去看的是同一個湖的另一面「鱷魚島景觀」 這可就是一般觀光客不知道的路線囉!

20130622_154519

使用全景模式拍下來~ 很漂亮吧!!!

979884_10151655055579764_1320992332_o

被稱叫鱷魚島是因為從這個方向看過去(下圖)

右邊就像一隻大鱷魚, 左邊也有一隻小鱷魚

1052946_10151655055299764_1207098398_o

P1130561

P1130562

很開心大家一看到私房美景都是讚嘆不已~

不過這也只有在地人方老爸知道路啦! 問我怎麼走我也記不起來說........

P1130558

P1130560

喔~ 我真的要認真來減肥了! 臉好圓圓呀 >"<

P1130556

看美景是要付出體力的! 連比比也走的喘吁吁~

P1130563

 

山上有很濃厚的人情味~ 走在路上大家都互相認識, 都是認識好幾十年好幾個世代的親戚

我們看完千島湖後就去了老爸一個朋友家喝茶

大家解了渴, 也玩起貓咪來!

P1130565  

P1130569

這一條路有很多個觀景點都可以看到湖~ 是不同的感覺喔!

P1130570

P1130571

 

 

大概是城市人很少運動, 走一趟鱷魚島大家就累了也餓了 哈哈!

我們就開烤啦!!! 一個人300塊的預算, 方媽媽替大家準備的有夠澎派)))

P1130572

P1130577

P1130579

好受四犬歡迎的Vera

P1130574

應該吃的壓力很大 哈哈哈哈哈~

P1130575

就這樣一路烤到晚上9點, 吃的超撐腿也好痠!!!

最後下山前丹丹寶貝都累到大辣辣的跑上桌子睡覺了

P1130580

媽~ 我都跟你上山一整天了, 為什麼只給我吃一片土司?

P1130584

總之好累好玩好好吃 ^^

歡迎大家下次再來找我們玩喔! 二格山還有很多很漂亮的景點要介紹給你們呢~

P1130559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丹丹麻 的頭像
丹丹麻

我是丹丹麻 我愛李丹丹 :D

丹丹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