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27_105109.jpg

因為丹丹和宜家都是半路撿回來的孩子, 任性的媽媽就私自決定都跟我一起過生日! XD

今年丹丹迎接12歲, IKEA也7歲了!

本來想自己烤個磅蛋糕給她們吃, 但一想到即使不加糖奶油的量也很驚人..... 還是買外面的算啦~

 

雖然生日該是開心的! 但隨著一年一年過去, 我開始很怕過生日......

那個原因, 我想狗友們心裡都知道~

20140430_082705.jpg

20140503_084833.jpg

但, 還是希望我的寶貝們能和我無憾的走完這一生!

所以今年起我們開始吃鮮食, 雖然變得更忙碌, 但看到姊妹倆開心吃飯的模樣一切都值得!

我也相信加了愛下去烹調的食物會讓她們更好的 ^^

20140504_115228.jpg

 

過完生日後的那週, 我們就去做例行的年度健康檢查+預防針注射啦!

體重部分, 丹丹居然「又」胖了!!! 13.6kg~ IKEA倒是瘦了一點12.1kg

看來之後要給妹妹多一點點的飯補肉肉回來, 我可沒有虐待她呀~

20140503_160158.jpg

等待血檢前先驗四合一檢驗盤, 過關!

順利施打了十合一疫苗、狂犬病疫苗和萊姆病疫苗, 也吃了驅蟲藥~

IKEA眼睛上的小肉瘤因為開始有增生, 可以排時間割了順便洗牙!

20140508_084629.jpg

20140508_084716.jpg

至於血檢....... 有點讓我意外 ><

20140508_084746.jpg

電解質分析中, NA和CI兩隻都較低, 醫生說有可能是吃鮮食頻尿的關係才讓數值略低

但因為綜合其他的數字看起來沒有什麼異狀, 所以不用太煩惱, 也提醒我不要因為這樣就突然改變吃補!

20140508_084805.jpg

比較讓我憂心的是丹丹的AlkPhos(膽指數), 超標3倍多....... (哭)

可是她的食慾跟精神又都很好, 大小便也正常, 所以我超訝異的!

做了超音波檢查後只能大概判斷是膽道有些微阻塞, 或是肝功能老化影響

拿了一週的藥藥回家, 預計一週後回診再看看囉!

20140508_084833.jpg

 

那天看完醫生回家我心情超差的~

雖然去年健檢膽指數就有稍高, 今年醫生也說沒有看到膽泥或是膽結石, 但我還是很擔心!

想說這週先回診看看有沒有降下來(希望有呀!!!)

然後等下半年去專心做心臟例行檢查時在一起問問專心的醫生看看他們怎麼判斷的......

至於宜家妹, 別擔心她! 她的身體真是勇壯到不行呀~ 哈哈哈!

 

(本次花費NT.9000元, 這篇純粹是腦袋不靈光的媽媽想記錄一下小孩的身體狀況, 很無聊拍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丹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