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叫我老爸 " 大雕 "  哈哈哈~ 超強的啦!!
10/16 昨天 因為老爸要去花蓮的遠百幫麥坎納改一個霓虹燈座
今天中午又要去喝喜酒 所以我跟mimi陪著老爸完成了台北-花蓮一日行!!

這真是一個不可能的任務呀!!
一早mimi非常準時的到我家樓下standby (嗯~乖孩子!)
不到 8:30我們3人就坐著老爸開的半貨車FREECA開始了一天的工程...
其實本來是媽咪要跟著老爸一起到花蓮的
不過香蕉媽想:當天來回花蓮少說也要開10個小時的車耶!!!
我媽肩不能提腰不能彎是怎麼去幫忙呀!?
所以就拖著無法反抗的mimi一起去幫忙做事
大概9點 到新店麥當勞買個豐盛的早餐 還遇到了一組重型車隊!聲勢號蕩
還有女騎士捏!! 超帥!!
就降 我們在北宜路上的同伴頓時多了一組開路先鋒 挺像導行車的 ^^"
一路上我一直呈現昏睡狀態 = = 都是mimi在跟我老爸聊天比較多 哈哈~
北宜公路整段都是山路 偏偏又遇到星期六出遊的人很多
遊覽車呀 砂石車呀 小客車呀 摩托車呀 把北宜山路快擠爆了~
開到我們老家石碇的時候 警察局旁邊的小麵店其實以前是雜貨店
我爸他們小時候家裡就是住那邊 雜貨店是一間矮房子 後面是山坡
地基是用木頭架在山坡上的 所以每次地震都很恐怖!
經過了那麼多年 房子也沒翻新 還是跟以前雜貨店一樣的建材 很穩吧!?
而且我們每次回山上有空都一定要去那裡吃麵 因為有古早的回憶唷~
經過了麵店 再來還是山路 >"<不過很快就開到坪林了~
坪林出名的是文山包種茶 我們石碇小格頭也是種包種茶的呀...
香蕉媽還是覺得我們老家的比較好喝!!! 哈哈~
過了坪林就是宜蘭了 這段路我好像是睡著了 所以沒什麼印象 :P
等我醒來的時候已經到蘇澳了 蘇澳的海岸真的很美
完全沒污染破壞過的痕跡 海水藍的不像話 再加上艷陽高照 真的很漂亮
唉~看完了海 又要走山路了 這次走的是蘇花公路 我只能說路爛的可以!
好不容易摳摳摳摳摳到了太魯閣 想說喔耶 離我的液香扁食不遠了!!
我爸卻澆了我了一桶冷水-->這邊是花蓮縣!我們要去的是市區! = =
不過!意外的是 我們又看到那組重型車隊唷!!!
我本來以為他們只是要去宜蘭勒! 居然跟我們同時抵達花蓮!!!
mimi說搞不好他們是要去墾丁會合~ 哇塞~看起來真的有可能~
而且最酷的是 女騎士可是第二位率先抵達的 厲害厲害! 不能小看女生呀!
就在佩服的時候到了花蓮新城 本來是要交換給mimi開車
沒想到!!!
晴天霹靂呀))) mimi不會開手排車!!! 當時我爸的心一定在滴血 哈哈~
(趁著老爸去加油站上廁所 mimi偷偷練了一圈 我坐在車上嚇死了!!!>"<)
丟阿捏 我們終於還是在下午2點到了*花蓮*!!!
第一要急的就是去吃出名的液香扁食
又是一個沒想到!!
" 老闆有事休息3天 禮拜一才會開唷! " QQ這次換香蕉媽的心在滴血了~
後來只好找了一間看起來生意也不錯的"戴記扁食"來代替液香扁食
我覺得很好吃啦! 湯頭很清香 吃到最後加他們店裡的辣椒一起吃很好吃唷
吃完了夢寐以求的扁食我們又開始大肆採購名產
豐興餅舖的大蒜麵包和沙奇瑪
(很怪吧!來花蓮買大蒜麵包?!但mimi指名一定要買!)
阿美的 米麻 米署 跟 米麻 米署 餅
也是大包小包的買完才開始心滿意足的上工
沒錯! 我們這次來花蓮的目的 不是要吃啦!! 是幫麥坎納移一個霓虹燈座!
其實香蕉媽很氣那個課長!! 討厭死了~
就為了一個燈座! 把我爸從台北叫到花蓮改電線線路
你知不知道路程有多遙遠呀!! 你跟女朋友甜蜜蜜坐自強號來只要3個小時
我們工具那麼多怎麼坐火車!! 山路有多危險你知道嗎!
要不是開的價錢合理 幹嘛這樣奔波 很累耶!
我老爸光搞那個霓虹燈管就花了好幾個小時
霓虹燈管裡面就是有氣體才會發出不同的顏色 拆的時候要很小心
然後百貨的電壓又是高壓電
我跟mimi在旁邊幫忙搬梯子遞工具都看的心驚膽跳
還好今天是我跟mimi一起陪老爸來 不然媽咪一個怎麼忙呀!
搞了4個小時才順利把工程結束
結果! 該死的課長居然請我們吃麥當勞!!! 哼~
這個時候都已經晚上7點了! 老爸也趕著回家...
我們就降子又都沒休息的就上了路
真的很辛苦 但是我爸都不會抱怨唷 我真的很佩服他!
我們回程又這樣黑摸摸的走山路 我爸還一直超車 我本來想睡都被嚇醒了
回來因為很晚了就沒什麼走馬看花
只有去mimi最尬意的釣蝦場借廁所啦!
看得mimi心癢癢很想去釣泰國蝦 哈哈~
那邊的釣客真的很厲害 一個小時450的大沙公一下子就釣到耶 好強!
拖著不忍離去的mimi我爸又繼續開始飆車了 回程一下子就到新店了
大概只花了4個小時吧! 還有時間在12點前去吃宵夜 嘿嘿嘿~
我老爸是超人!!! 我沒說錯吧?!
雖然昨天坐了將近10個小時的車很累 但是我覺得好開心唷~
因為很久沒陪著老爸降子去外地做事了 ^^"
特別感謝方老爹和咪咪豬
這就是昨天香蕉媽損失了2朵花新增了4陀便便的收穫唷!!


pic: 蘇澳的海景 咪咪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丹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