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不知不覺中,丹麻跟我已經從日本敗家回來1個月了....

第6天的清早, 是個很棒的天氣捏
丹拔我本來想說昨晚丹麻跟我在無敵家一麵泯千仇後, 這天可以賴床一下下
結果咧..... 還是一大早就被丹麻挖起床了. 嘿嘿嘿 但是壓 早起的丹拔有麥當勞吃
因為新大久保車站旁口就有家麥當勞唷 看了很多天了 終於給我盼到啦

下一張(熱鍵:c)下一張(熱鍵:c)
↑ 我們在日本遇見的唯一一隻米格魯              ↑ 週日一早排隊要打柏青哥的人還真不少

↓ 新大久保旁的麥當當                                ↓ 麥當當的早餐也有跟台灣不一樣的選擇耶!
 
下一張(熱鍵:c)下一張(熱鍵:c)


丹麻她拿出她在日本最強的一招 "紙加筆寫漢字" 跟站員買了鎌倉一日卷後我們就出發啦
剛拿到票的時候丹拔跟丹麻被搞混啦 為什麼有3張票捏.....

回上一層(熱鍵:b) 
鎌倉・江ノ島フリーきっぷ
   JR山手線都是1970喔! 可以連續使用兩日 包含JR來回一次及江ノ島電車無限次數搭乘! 
   但是JR限同一車站進出喔~ (例如: JR新大久保啟程 回程也必須在JR新大久保出站)

原來壓 1張是山手線→鎌倉車票(出鎌倉就會被收走) 1張是鎌倉用的一日卷(可以一直用到你坐回山手線出站時才收回去)
至於最後一張....收據一張 根本沒用呀 害我跟丹麻一直傷腦筋...


我們到了新宿換湘南新宿線Express後直達大船唷
來日本的第六天,搭電車根本是小兒科咩
由於路程遙遠,丹拔我就偷偷咪一下,大約1個多小時後就到了唷(中間有在大船下車換橫須賀到北鎌倉)

下一張(熱鍵:c) 


鎌倉真是不同於都市的地方唷, 完全是日本的鄉下, 清新的空氣+鄉間小路讓我們家丹麻開心的很捏
(丹麻被朋友稱作城市飼料人 顧名思義就是....完完全全不接受田園生活的那種)
出了車站 沿著鐵軌旁的小路走約300M就到了覺寺嚕. (日本的寺廟有些是要收參拜費:300/人)

回上一層(熱鍵:b) 

下一張(熱鍵:c)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回上一層(熱鍵:b)    

進入覺寺的第一印象就是, 哇好乾淨唷
花草樹木都整理超好的,寺裡的老伯伯看起來都像高僧

鎌倉的寺廟有個賣點就是古蹟很多
為了一瞧千年國寶洪鐘,城市飼料人+城市飼料豬居然去爬這個天堂階梯壓~累

下一張(熱鍵:c)下一張(熱鍵:c) 

↓ 為了看國寶(西元1301年鑄造 很可怕吼??) 累死我啦!
回上一層(熱鍵:b)  


離開覺寺後,順著路走就到了建長寺嚕

下一張(熱鍵:c) 

↓ 連貓都好悠閒喔!
下一張(熱鍵:c)下一張(熱鍵:c) 


不同於覺寺,建長寺走的是氣派路線 氣派的建築搭配象徵富貴的牡丹花
一看就知道古時候誰比較有錢....@@

回上一層(熱鍵:b) 

下一張(熱鍵:c) 


從沒見過神木的丹拔看到千年神木也給他感動一下捏

下一張(熱鍵:c) 


鎌倉佛看起來都是一樣莊嚴唷
可能是建築物的關係看起來就是比台灣的多一份舒適感

下一張(熱鍵:c) 


接下來這個超屌, 
以前只有在日劇裡面出現的庭園造景出現在我們眼前嚕
為了趕路, 丹麻跟我只在此享受了3分鐘的寧靜, 但是離開時卻很心曠神怡捏

下一張(熱鍵:c) 

離開建長寺之前....超好笑的東西來了.... 

這幾天丹麻跟我忙著血拼, 我們也沒有忘記李阿丹
可是一直找不到合適的禮物送牠
看到這個愛犬守護品外加上面的文字: 

我家這犬公 護家宅 愛家人...

哈哈哈 
當下我跟丹麻有衝動到耶 但是一條換算台幣快2000馬上縮手下來(拍謝啦李阿丹,拔拔沒能買給你= =)

回上一層(熱鍵:b) 


下一站是八幡宮,出發.
又是順著路走下去約20分鐘,我們到了八幡宮
一開始感覺好小一間, 反正是免費就去看看嚕

下一張(熱鍵:c)

哇哇哇哇哇哇, 原來剛剛是後門啦
從前面看也是超給他氣派的啦
搭配寺廟前這一株千年大銀杏使得八幡宮更古色古香
聽丹麻說,秋冬時,銀杏變黃落下的瞬間,可是千萬分感動捏.(希望日本的論文可以上 我再帶丹麻來感動)

回上一層(熱鍵:b) 
↑ 大銀杏 樹齡約一千年囉!!!
↑ 丹丹拔 豬齡5年 = =|||


八幡宮前面的廣場實在大到可以開演唱會啦,所以兩側也有攤販唷.這些攤販讓我想到日本動畫裡面的廟會.
可能是因為現在是中午時刻,才幾家出現而已.....

下一張(熱鍵:c)下一張(熱鍵:c)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下一張(熱鍵:c)回上一層(熱鍵:b)    

正對八幡宮的道路叫做若宮大路. 丹麻說附近有條小町通可以去逛逛
跟著人潮走的丹拔跟丹麻很快就走到小町通嚕
由於麥當勞吃的還蠻飽的,丹麻建議我們隨便吃吃小點心就好
沒想到....這裡的小點心便宜有特色而且又很好吃唷

下一張(熱鍵:c)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回上一層(熱鍵:b)

===================================================================================

丹麻說:
原本東京是安排6天 因為4/27訂不到機位所以變成4/28再回來 
多出來的一天我就保留給大家很「歐肉」的鎌倉
鎌倉真的狠不錯!!!  我們很幸運多了一天可以去到這個古都...
在東京前5天都是都市生活 能來到這裡放慢腳步放鬆心情真的很好 推薦給大家喔!!!


丹麻再說:
人客呀~~~快給丹丹拔掌聲鼓勵!!!
他終於交作業了 哈哈哈
請趕快把鎌倉下集交出來嘿 ^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丹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