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裁縫機還給Ken爺後就很久沒手作啦)))))))) 偶爾也是會心癢癢手癢癢的.......

所以當妙老媽幾個月前揪這班皮項圈DIY時, 我一口就答應哩!

感恩她還記得揪我這咖....... 真的是超好玩的呢~


9/26的下午... 九個愛狗如癡的同學們一起相聚在雙手牌新教室

小猴老師發給我們一人一盒精美的材料包 超有質感的啦!

材料組有一條+一塊狗骨頭形狀的皮革(要給狗狗做名牌用的^^)

還有其他哩哩扣扣小東西,像是扣環、卯釘、水鑚等



噹噹噹~ 開始上課囉!

老師先介紹了皮革的特性跟多樣化, 今天使用的是「牛皮」...

其他像是豬皮(易染色)跟小羊皮(超柔軟),老師都有介紹跟讓我們觸摸!

要在家手作皮項圈麻煩的是牛皮一次可是賣一大張哩! 一張都是上仟起跳的... 唉唉~


接著介紹了染劑跟小工具們...


這又是另一個錢坑, 一瓶染劑價格約在70~150圓不等, 所以老師的這一籃又是好幾仟啦!

再加上其他裝飾小物(假線、英文字、數字...等) 都是不便宜哪!


實作開始前老師會先示範:

步驟一: 構想/計畫/預留/量尺寸

步驟二: 染色(由淺色→深色) 需噴濕皮革

步驟三: 定稿上艷色劑,多層越亮!

步驟四: 打字/圖案

          打洞組合零件

          塗床面處理劑,用布塊摩擦收邊

步驟五: 上保養油!



第一步! 你要先構想好你的項圈想變成什麼模樣喔!

然後開始量尺寸...

前面要預留至少五公分, 是要裝扣環用的...

然後在折好預留空間的地方才開始起算狗狗(或貓貓)的頸圍, 可以用尖錐稍微做一個記號

以記號為中心點, 前後每1.5~2公分各再做兩個記號 這就會是最後要開洞的位置囉!

然後在皮革的尾巴修剪出一個圓弧形或是你愛的各種可能模樣



第二步驟是要為雙手戴上吃手扒雞那種手套準備上色!

一定要戴喔! 染劑滲到指縫超難洗的.....

我為了拍照所以投機只戴一隻手, 結果染劑跑到大姆指縫,一整個禮拜都像做黑手的 =..=

上色記得要從淺色開始做, 因為深色可以蓋過淺色,但淺色沒辦法修飾深色呀.......

暫時不上色的地方就用紙膠帶先貼起來!

然後用化妝棉沾取染劑塗上皮革...

皮革和我們皮膚一樣有毛細孔, 所以很快就會被吸收囉!

不要忘記邊邊唷!

用棉花棒沾取染劑慢慢的上色, 這樣才會漂亮呀!


當染色這階段都好了之後, 就用化妝棉沾取艷色劑定色!

記得記得! 要從淺色往深色的地方擦喔!!! 不然深色暈染到淺色會變髒髒的呀~

(如果你的設計是有深有淺互相交錯, 那艷色劑就用按壓的 不要用擦拭的!)

當然別忘了小狗牌也要上色跟上艷色劑喔!


以上動作幾乎就決定好了你的項圈+狗牌會長什麼模樣! 科科~

接下來就是敲敲打打裝飾囉!!!


老師的作品~ 超可愛啦!!!!!! >//////<

可以打假線、星星、小花、英文(寵物名)、數字(電話號碼) 很有趣呢!

皮革也因此變的更有層次感!

跟我同桌的茶媽媽做給HOKI的狗牌~ 超像狗餅乾的!!! 呵呵~

不知道會不會被抹茶跟HOKI吃掉 噗! XD

裝飾好了之後就可以在皮革邊上床面處理劑, 再用工具做摩擦收邊!

這樣就會跟我們買LV皮夾一樣, 皮革的邊邊是細緻而不是粗糙的喔~

接著再做穿洞/組裝的作業...

最後連同扣環等金屬部份上皮革保養油(防止氧化), 就大功告成啦!!!!!!!!




那個........ 做到一半時, 突然有個東西引起了全班騷動!



是老師做的羊毛氈柴犬啦!!!!!!!!

逼真的嚇死人!!!!!!

一比一的大小 超酷滴!

仔細近看......

媽呀! 要不要這麼逼真呀~~~


最後來張大家辛苦3小時的成品大合照!!!

丹麻做的是右邊中間那條, 卯釘歪七扭八很明顯........

PS. 背景是同學們忙到沒時間吃的豐富下午茶 哈哈哈


老師養的貓~可愛的阿鬼 又多一條項圈啦


因為太有趣了! 丹麻我又報名了下一次的項圈手作班呢 哈哈哈

下次上課前, 我一定會先構想好我的項圈模樣啦!!!

期待11/21上課喔~

※11/21(六) B班 PM4:00~7:00 【額滿】※

※11/21(六) A班 PM12:00~3:00 【名額剩1】 ※

11/21 雙手牌皮項圈 A時段12:00-15:00

板橋新埔捷運站五號出口步行可到

一班9位人數(9位開班,9位額滿)

已經登記為*(Golden)(綠茶)(冬冬)(波堤)(p媽)(小虎x2)(紅豆)

班長:Golden麻

費用:大型犬1180 中型犬980 小型犬980

意者請留下你的聯絡方式(email跟手機)喔 ^^

 

9.26雙手牌皮項圈聯播網:

[手作] 雙手牌教室。狗狗項圈DIY

[皮作] 雙手牌小教室★寵物皮項圈

 

全站熱搜

丹丹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