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3262.JPG

東京的銀杏熱點大概就是国昭和紀念公園、明治神宮外苑和東京大學這幾個

因為想看八公和銀杏, 我執意這次天數雖短也要到東大! 早上六點起床盥洗, 七點不到我就出門了

星期天的早晨街道很冷清, 地鉄也空無一人~ 和隻身冒險的心情好搭呀 哈哈!

本郷三丁目(都営大江戸線) 或是 東大前(東京メトロ南北線) 都可以到達東京大學

本郷三丁目站離熱門的銀杏大道/赤門/安田講堂較近 (本郷校區)

而東大前站則是離農學部/彌生講堂/忠犬八公銅像近一些 (弥生校區)

 

我從本郷三丁目按著東京大學的指標出站, 往右邊順著東大的圍牆走就可以看到傳說中的赤門了~

赤門可是比正門還有特色哩!

東京大學創立於1877年, 明治政府期間為了培養具國家主義思想的人才, 更名為帝國大學

中間又一度改名叫東京帝國大學, 一直到二戰後才又改回最初的東京大學稱號

一大清早的星期天, 遊客和學生都只有小貓兩三隻

本來還想著會不會不能進入校區也是白擔心了, 東大警衛還很親切的跟我打招呼呢!

正門前的銀杏大道(銀杏並木)只有慘烈兩個字可以形容......

出發前就知道今年是暖冬, 楓葉跟銀杏的狀況都不如往年, 但眼前副光景也太可憐了呀~

銀杏大道走到底就是安田講堂~ 最知名的就是發生過學生運動的安田講堂事件了

另外在安田講堂的下面, 還有很多人都會去吃的中央食堂!

據說經濟實惠又美味, 但我來的時間不管吃哪餐都很尷尬, 留著下次帶丹拔來再來體驗 ^^

啊對! 小丹也跟我出國了~ 帶她出國了幾次, 真的有覺得是丹丹陪在我身邊耶!

感覺該幫她找件衣服, 不然冬天看她裸體總覺得怪怪的 XD

 

往工學部6號館的方向走, 會看到這棵無法忽視的大銀杏

大銀杏也是東大的著名地標! 氣派的不得了~

茂盛的大銀杏完全撫慰了剛剛在銀杏大道的失落感呀!!!

雖然我到訪的時間還沒有完全黃(2015/12/6拍攝), 但應該也達9成黃葉的程度~ 好開心呢!

旁邊還有個銅像, 但很拍謝我不認識他哩~

接近早上八點, 天空開始明亮起來

藍天配上銀杏跟些許楓葉沾染的紅, 看了心情好愉悅!

壯碩的大銀杏有一種魔力會讓人一直想拍它

換個位置想繼續拍照時, 旁邊拿單眼的日本大叔很友善的跟我比了比旁邊的建築物和他相機裡的照片

跟我示意說去裡面的階梯上這樣拍會很漂亮哦!

結果拍出來真的驚為天人!!!!!! 簡直可以當做這趟旅行的代表作了~

大銀杏美的讓人好感動, 日本人的人情味也讓我好感謝呀!

 

欣賞完大銀杏的美, 走過連結弥生校區的天橋, 我還有另一個願望要完成呢!

彌生校區的銀杏感覺比較茂密, 加上陽光開始探出頭來, 雖然氣溫有點凍, 但有太陽的地方就好舒服!

很快的就看到了彌生講堂

突然很羨慕東大的學生, 在這麼美的校園唸書是多幸福的事情呀~

找到了!!!

今年剛完成的上野博士和忠犬八公銅像! 他們才是真正吸引我來東大的主因呀~

忠犬八公的故事大家應該都耳熟能詳~ 渋谷駅的八公像也幾乎是來東京必拍的景點之一

可是看到小八孤單的坐在那裡等主人, 總會覺得好心酸 T_T

今年東京大學在農學部新設立的雕塑終於讓小八和上野博士重逢了!

這個雕塑把小八的神情做的好逼真! 小八超開心的耶! 我在這邊看著他們偷偷擦眼淚好幾次~

好喜歡這個版本的八公哦!

關於忠犬小八的故事和東大八公雕塑相關可以參考這篇:(很催淚呀~)

分離了九十年 忠犬八公和主人終於重逢了

 

不像本郷校區落葉掃的超乾淨, 八公像附近的銀杏落葉好拍多了!

終於有一小條銀杏地毯可以留念一下~

抬頭看看大自然的調色盤~ 呼! 能來這趟真好!

也到了要跟東京大學說再見的時間了!

依依不捨的撿了幾片銀杏留做紀念~ 下次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丹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