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考完駕照了,一次就過超開心的! 

來寫一下這一個多月早起學開車的點滴當做記錄囉~

 

要去學開車這件事說了很久,但因為上課+考試大概要抓一個半月,之前機票買的太緊湊挪不出日期來就一直擱著。

8月去台東看熱汽球時覺得丹拔自己開整趟夜車很辛苦,9月去沖繩自駕後更加速燃起要去學開車的想法。

剛好10月只有一次的出國計畫又只有週末兩天不影響課程,打鐵趁熱就火速去報了10/1開訓~11/4結訓的88A小汽車駕訓班。

------------------------------------------------------------------------------------

【報名】

選擇大新店駕訓班的原因很簡單,就是離家近!

上班等公車的時候都會看到駕訓班的車輛經過公車站(道路駕駛路線),從我家出門騎車到駕訓班只要5分鍾很方便。

自排車學費是12,000元+代辦費2,000元,報名時在fb打卡折價1,000元,所以我繳了13,000元。

(另計費用:體檢費180元、筆試遊覽車來回車資200元、駕照領證費300元。)

 

【課程】

A. 術科訓練共計5週,前兩週是場內練習、後兩週是道路駕駛、最後一週是總複習。

- 場內練習時間共計10堂課(一堂是50分鐘),可以選擇一週來五天每次1堂課,或是一週來三天每次2堂課。(時段選好就固定)

- 道路駕駛練習規定要避開上下班尖峰時間,教練會另外安排時間。基本會開八趟。

B. 學科上課有2次

- 除了教你考試的題目外,還有道路安全知識、發生車禍以及保險的處理和實做練習(檢查引擎、實際路邊停車...等)。

- 學科上課都在週末,分兩個週末各一整天的時間上。老師上課很有趣又實用! 不會讓你想睡覺。

 

【教練】

報名時櫃台小姐有問我有沒有指定教練,我說沒有但不要太兇的就好。

結果第一天上課就發現我的教練 超!嚴!格! (周明正教練)

一開始壓力很大很怕做不好被教練罵也比較沒自信,但上了兩三次後就發現其實嚴格的教練對我幫助很大呢!

(ex. 方向盤握不好或沒有回正,被罵過一兩次後就會完全記住不會再犯,也是駕駛人要注意的安全事項)

而且我的教練很認真用心,還幫我拍我場內開車全場的影片,讓我回家可以看知道下次怎麼調整。

平常也會傳很多道安影片給我,除了記口訣外教更多觀念,很認真在教學的教練!

從一開始很怕看到他到最後結訓時超感謝他的,我還發現給他教的考照通過率超高哦! (我這期他的學生12個裡面只有1個沒通過。)

 

【練習】

每個教練都有固定的車輛,所以練習跟考試也是用你平常在開的那台車。

第一週都在場外學習跟練習較多,第二週就正式進場內無止盡的繞考場練習,也體會壓管扣分的感受。

第三週起的道路駕駛,教練都叫我提早先去開場內,練完他才帶我去外面上路。

開完基本的八趟道路駕駛,還跟我約其他時間讓我至少多開三次以上。

11/4表訂結訓日後11/8正式考試前,教練還撥出時間再叫我去兩天練手感,練習時數非常充裕又充實!

 

【考試】

我們這期的考試時間離結訓日很近(11/4結訓,11/8跟11/11就考試了)。

考試分兩天進行:

1. 一天考學科測驗(筆試)85分及格+場內考試70分及格。

2. 另一天考道路駕駛70分及格。

筆試前還會講解一下易混淆的題目、必考的題目,滿用心的駕訓班。

場內考試同一教練會被安排在同一組考(應該是車輛是同一台這樣作業才順),我們排在最後一組超緊張! 下車時我都腿軟了!

道路駕駛只覺得考官好嚴肅,實際開上路因為都在專心注意路況,相對簡單一些。

教練和老師都跟我們說:平常怎麼練習,考試就怎麼開。真的,我覺得我考試那天開的比平常練習還順!

(我們這期93個人考試,場考有15個不及格,參加道考的全數通過,滿厲害的呢!) 

------------------------------------------------------------------------------------

後記

- 雖然實際上路後考試的口訣就用不到了,但我都背了一個多月有感情了(?),下一篇來記錄一下好了哈哈!

- 當初看前幾期的考試時間都落在結訓後約兩週的週二~週四比較多,想說按這頻率不會和我的機票衝突很安心,沒想到這期偏偏結訓後四天就考試了!

因為延到下次再考也怕一樣的事情會發生,而且隔越久考怕記憶更模糊。咬著牙多花了四千多塊錢改機票日期,抱著成本很高一定要通過的心情去考試。

筆試+場內考完我就飛出國過週末兩天,然後在趕回來考道路駕駛,超拼的!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丹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