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加坡是個很有趣的城市!

一個據說只有台北市兩倍大的國家卻有著各式各樣的民族~

新加坡人、馬來人、印度人、福建人......

各種不同膚色, 說著不同語言的人~ 同時出現在地鐵或是賣場裡, 卻又相處的那麼自然!

所以來到新加坡的第三天~ 一定要安排來個體驗各民族的文化之旅啦!!!


我們住的THE HIVE就位在小印度區的主幹道Serangoon Rd.上,

所以今天就從這兒開始用走的慢慢逛啦!

他們好愛騎這種類重型機車..... 而且都喜歡加個小箱子在機車後面呢!


很快的就走到了第一個我們要去參觀的地點~

咦......? 草地上都是鞋!??

路上也是鞋!!!

呵呵~ 因為進去廟裡要脫鞋的啦!

不過我忘了我們進去的是尼瓦沙柏魯馬(Sri Nivasa Perumal)還是維拉瑪卡里雅曼(Sri Veeramakaliamman)

因為印度廟都長好像喔!!!

入境隨俗~ 我們也脫了鞋光腳進去參觀一下印度人的參拜囉!!!

印度的神明有好多動物哩! 而且顏色上也更鮮明多彩~

雖然不懂他們的習俗, 可是進去看看他們的參拜模式也滿有趣的!

在廟裡我不敢拍照~ 所以每個印度廟都只拍了外觀啦!

回來查資料時才發現~ 原來進去印度廟要搖搖門上的鈴鐺... 告訴神明你來了!

離開時也要搖一搖, 告訴神明你要離開了! 這是對神明的尊重啦~

印度的神呀~ 請原諒我們兩個不知道的沒有搖鈴呀!!! 下次一定會記得的~ >"<

 

繼續往前走~ 沿路都看的到金飾店......

而且一家比一家大~ 一家比一家生意好! 看來印度人真的很愛金子呢~ (我也愛呀! 只是買不起~ XD)

還有很多香料的味道充斥在小小的騎樓裡......

還去看了印度人的衣服~ 每塊布都是閃亮亮的! 真的好印度呀~~~


傳統市集我們也去開開眼界了! 掛飾多到讓你眼花撩亂呀~

蠟燭也是他們很愛的......

還有這種有點像彩繪紋身的~ 不只外國遊客喜歡, 印度人也很多都會去畫呢!!!

手心手背都畫得滿滿的! 其實還滿漂亮的唷~


接著來到竹腳市場 (或稱德卡中心 Tekka Centre)

新加坡的小吃攤都是像這樣集中管理在一個熟食中心裡耶~

有點像百貨裡的美食街... 擴大版! 每次我們一走進熟食中心都很難抉擇... 每個都很想吃呀!!!

2F則是賣衣服的~

都已經10月中了, 但熱帶國家的天氣還是讓我們很吃不消...... 每天都是衣服濕了又乾, 乾了又濕~

在這兒喝了S$1的椰子水補充體力也躲躲太陽

稍微涼快一下後, 經過小印度拱廊

以及阿都卡夫回教堂(Abdul Gaffoor Mosque)


整個小印度區我們就用走的走完囉! 繼續走去阿拉伯區吧~

雙腿萬能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丹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