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的一月份, 我們都會替丹丹準備一樣禮物.......

這個禮物的內容年年都一成不變呢 呵呵!

就是非常重要的年度預防針啦~

IMG_1523.JPG


2010年度的預防針, 本來是要禮拜一晚上下班帶丹丹寶貝去打的

可是陳醫生說晚上打針不好哩! 萬一發生了過敏反應要找可以急診的動物醫院很麻煩

加上今年獸醫院換了疫苗的廠牌 過去幾年都打的英特威(intervet)聽說台灣沒進了,換成先靈

雖然過敏的機率很低, 但畢竟是一個丹丹以前沒接種過廠牌, 而且白天施打比較容易觀察她的狀況啦!

所以我還是請了一天假帶丹丹去打這重要的預防針囉!


因為固定每半年都有做一次全套20幾項的血檢, 上一次是去年6月做的

陳醫生說這次可以做半套加上紅、白血球的檢查就好

還好這孩子也沒令我擔心 過關!

IMG_1525.JPG


這次打針、量體溫也很乖!

以前都要出動四個醫生架住她 = ="

這次.......... 只要出動肉條在前面吸引她就好了 貪吃也是有好用的時候啦! 哈哈~

IMG_1524.JPG

不過體重就很讓我傷腦筋了!!!

來到了歷史新高→14.35kg 嗚嗚嗚~ 好胖喔!

又被醫生告誡要回家減肥了啦~


最後拿了雙週份的心臟保護藥跟一年一次的驅蟲藥回家

五千塊又飛走了~ @@

IMG_1526.JPG


兩個禮拜後再去打狂犬病疫苗跟做心臟超音波喔!

丹丹要健康捏)))))))))) ︿︿y



《重要小紀錄》

大概在2、3個禮拜前的12月某天早上, 丹丹癲癇發作了!

距離上一次的發作, 大概是一年多的時間...... 這是有點慶幸卻依然還是很難過的頻率。

難過的是癲癇似乎真的跟丹丹劃上等號了 是不是這輩子都要在這樣的不定時炸彈之下恐懼著?

慶幸的是, 看來癲癇發作規律的保持在一年一次的狀況下 算是狀況較輕微的神經系統異常放電

雖然我也經歷過不少次這樣的場景, 但每次我都還是好心痛好心疼

看著她無法控制自己的身體那樣四肢僵硬跟抽蓄 唉~ 真的是心如刀割

IMG_1232.JPG

抽蓄的時間大概5~10分鐘......

但前前後後要到恢復正常大概也需要快半個小時

這中間丹丹會一直無法控制的流口水, 茫然的眼神似乎在問我 「瑪麻, 我為什麼會這樣?」

IMG_1233.JPG

通常... 會伴隨著尿失禁

我無力的不是要清洗床墊床單毛毯的辛苦 而是這孩子無辜的眼神 她彷彿對自己的尿液感到羞愧

寶貝, 這不是妳的錯呀!

IMG_1234.JPG

這天我特別早點下班回家帶她去寵物店血拼一番

此時荷包大失血已經不算什麼了... 噗!

照片上的這些幾乎都已經進了丹丹的肚子啦 呵呵~

IMG_1239.JPG

老天爺

如果癲癇一定得發生在丹丹身上............

能不能讓這孩子在不能控制自己的身體時不要太痛苦呢? 她真的很重要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丹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